河北国企>>国企矩阵>>

不返工不浪费,一次到位铸精品

2020-07-13 09:09: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段王煤业友众矿15#煤层二采区接替6#煤层项目是列入股份公司的2020年重点项目之一,为实现井巷工程不返工不浪费、一次到位铸精品的目标,矿井坚持“设计失误是最大的失误、工程返工是最大的浪费”的管理理念,优化源头设计、强化工程质量考核,从巷道设计、工程质量管理方面实现节支、降本、增收。

“推进智能化矿山建设是大势所趋,也是实现少人则安、无人则安的必然选择,15#煤二采区一定要智能化矿山的要求进行高标准设计,变电所、水泵房、运输系统要全部实现远程控制、地面操控”,在设计之初,该矿总经理纪关伟就要求从巷道布置、风水管路布置、硐室掘进、“三机配套”等方面从智能化开采的角度考虑,满足自动化、智能化矿山建设的要求。

为保证工程质量达标,该矿15#煤层二采区所有巷道均实施施工单位负责人工程质量终身负责制,层层落实施工单位工程质量管理主体责任。在施工工艺上,根据顶板岩性变化情况不断优化支护参数,通过采用中空注浆锚索、锚索桁架支护、全锚索支护等支护工艺,保障支护强度。

施工过程中,他们优化分工协作,由班组长根据组员的技能熟悉程度、作业习惯和配合时间长短等方面综合考虑分工协作,减少职工技能不熟悉以及人员因配合不好对施工质量的潜在影响。

在考核管理上,对施工单位不按设计施工造成返工的不予支付工程费用,对设计不合理,造成翻工的严肃追究设计人员责任。(安彦海)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