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矩阵>>

力量在党旗下凝聚

——冀中能源股份公司东庞矿党委服务中心工作侧记

2020-07-13 09:08: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面对错综复杂的内外环境,冀中能源股份公司东庞矿党委坚持融入中心、服务大局,紧密围绕矿井生产做实做优党建工作。

一年来,他们创新实施“五强六有”党支部创建体系,支部建设更加坚强有力;一年来,他们坚持三项督导不断线,全年累计督导检查200余次;一年来,他们坚持宣传引领在前,凝聚起全矿职工干事创业强大合力…… 

创新品牌 提高战斗力

东庞矿党委以做优做强支部工作为理念,构建了“五强六有”党支部考核体系。

所谓“五强”, 即政治引领力强、组织领导力强、推动中心工作力强、创优创新力强、凝聚保障力强。所谓“六有”,即组织有活力、支部有特色、党员有作为、职工有素质、队伍有士气、工作有实绩。

在品牌的引领下,东庞矿党委通过考核这一指挥棒,引导支部在工作中有抓手、有载体、有目标。以考核内容为例,他们将推动中心工作权重由原来的30%提高到现在50%,涵盖到安全生产、经营管理、干部职工队伍建设、和谐稳定等方方面面,从而在全矿形成了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进生产提升的良好局面。

不仅如此,他们还发挥钉钉子精神,抓住考核中出现的问题不松手,直到问题解决。

“在3月支部考核时,党委考核组建议我们建立一套完善的增节降动态资料。这不,当时还给我开出了《考核问题整改意见书》。到4月份考核的时候,考核组就重点看我们的整改情况,同时签字确认。”深孔钻机队党支部副书记张书运指着桌上厚厚的增节降资料说。

加强督导 保证执行力

“东庞矿党委紧紧围绕矿安全生产中心,持续督导不断线,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为全矿各项指标的顺利完成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在多次会议上,公司党委对东庞矿党委开展的督导工作给予高度评价。

东庞矿党委督导组是一支活跃在各条战线上的队伍,他们致力于督导“从抓现象向抓本质规律、抓现场向抓管理内核、抓处罚向抓教育引导”的转变,围绕管理效能、作风纪律、安全基本制度落实三方面,精准、持续督导。

党委督导组每周五定期召开工作例会,对矿重点工作进行剖析研究,明确下一周核查重点,汇总督导清单,详细分工、明确责任,确保每一次督导,都是带着任务去、带回问题来。 

东庞矿党委办公室主任聂磊告诉笔者:“督导中,我们不但查资料、看记录,还通过与职工座谈的形式,详细了解警示教育和安全培训的具体情况,真查真纠,周周通报。” 

督导组对各小分队检查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责任追究及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核查,充分发挥出监督的再监督作用,促进了各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各项业务工作闭合管理到位、各类查处通报问题闭合整改到位。

宣传引导 增强凝聚力

思想指导行为,行为养成习惯。面对新形势,新任务,东庞矿党委牢牢把握意识形态领导权,变“宣传跟上”为“宣传先上”,凝聚起改革攻坚的强大合力。

在“增节降”管理提升活动中,东庞矿党委线上线下齐动员,深入一线宣讲,更新宣传标语,征集优秀建议、开展集体承诺、组织专项答题、开辟专题栏目……一项项宣贯活动如火如荼,“增节降”理念深入人心。一时间,涌现出“综采三捡客”、“老抠米富京”等20余名典型人物,立项《滚筒包胶外委转自修》等50个项目,创效达5447万元。

在防控疫情过程中,东庞矿党委在矿区显要位置设置宣传牌板,录制防控知识音频,制作并发放宣传单、防疫指南手册,所有宣传平台加大宣传频次。全体党员率先垂范,组建21支“党员防控志愿服务小分队”,先后开展志愿服务活动200余场次;153名在职党员参加联防联控,在疫情防控斗争中当先锋、做表率;22名离退党员协助社区落实防控举措;全体党员自愿捐款11万元。

在环境整治活动中,东庞矿党委组织8的支志愿服务队,300余名志愿者参与11次“清死角、除盲点”示范活动,“红马甲”活跃在矿区各个角落,他们通过志愿服务的形式,党群参与、多方联动、以点带面,在全矿营造出环境整治攻坚战的浓厚氛围。

勇立潮头听涛声,扬帆起航正当时。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东庞矿党委不凝心聚力、务实笃行,吹号角、擂战鼓、奏响企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最强音。(高明晓)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