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矩阵>>

冀中能源股份公司玻纤公司:节支降耗“常态化”

2020-07-13 09:06: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冀中能源股份公司玻纤公司坚持把“增节降”管理活动作为提升效益、提高管理水平、实现低成本生产经营新模式的有效途径,立足宣传引导、管理降本、创新挖潜,有效提升生产经营管控水平和经济运行质量,收到了实实在在的效果。

该公司做到在算中干,在干中算,大力营造“千方百计降成本,群策群力抓节约”的浓厚氛围,掀起了节支降耗活动热潮。坚持从小处入手,从细处抓起,面对微小设备问题,在保障安全生产的前提下,进行自我维修完善,实现精细化管理。月初作业人员在生产使用缝包机时,发现缝包机内部的电机皮带发热脱圈,造成机器停止运转。在生产进度较为紧张的情况下,为了节约时间和成本,相关机修人员积极寻求解决方案,尝试多种方法,克服种种困难,最终完成了缝包机的修复。不仅赢得时间保证了正常生产,而且节约外委维修费用约500余元,为生产平稳运行和增收节支贡献力量。

“我们班组的毡机在生产中频繁使用碟刀刀片,长时间使用刀刃会磨损,造成成品毡切不断的现象,所以刀片需要经常更换。我们将更换下来的碟刀刀片进行分拣,将刀刃相对完好的运用手工磨石和砂纸进行重新打磨,一个锋利的碟刀就产生了。购买一个新的碟刀需要180元,这样一个小小的举动就能节省不少的开支。”在制品部“增节降你我同行”座谈会上,制毡班组班长李志锋正在和员工们分享该班组降本增效取得的成效。今年上半年该公司积极开展全员创新创效活动,形成了全员、全方位、全过程的创新降耗局面。

该公司积极引导广大员工围绕降本增效、节能减排、提高工作效率等方面进行攻关。各部门结合工作实际情况制定方案,狠抓内部管理,以项目化管理方式开展工作,层层分解各项成本指标。并且各部门定期召开降本增效分析会,对当月材料使用、修旧利废情况、成本管控力度等进行分析总结,运用节奖超罚机制,从而有效调动起全员参与节支降耗的积极性。各个岗位根据自身特点和性质,进行量体裁衣,开展不同形式和内容的岗位创新活动,形成上上下下勇于创新、挖潜增效的良好氛围。(刘雨欣)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