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矩阵>>

冀中能源股份公司东庞矿“矿长信箱”成了干群“连心桥”

2020-07-13 09:00: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我这胃平时就不好,喝的水凉就容易胃疼,这井下饮水机的热水真是既暖胃,又暖心啊!”近日,冀中能源股份公司东庞矿综采一队职工刘彦平高兴地说道。

“我听说这是有人通过‘矿长信箱’提的建议,上周投出的信,过了个周末,就已经安排了!”

“可不是,原以为这‘矿长信箱’就是个摆设,没想到还真成了咱们跟矿长的连心桥了。” 

原来为了让职工在井下工作头面也能喝上热水,该矿先后在工作头面安装四台防爆饮水机,不间断提供饮水服务,在方便职工的同时,也为安全生产提供了保证。

说起这件事情的解决,还得从“矿长信箱”说起。早在2015年3月初,为进一步畅通职工诉求渠道,东庞矿在社区、矿区、北井、西庞井、二煤扩延区分设了“矿长信箱”,以便及时、快捷的解决员工关心、关注的问题。信箱由矿办公室负责每周四开箱取信,矿长阅信后给予答复。此外,为进一步建立健全员工诉求表达机制,该矿每月还定期召开矿长接待日、民主恳谈会、工会主席例会等。

“越是在困难时候,越是要把民生问题放在第一位,解决好职工生产生活中最困难、最突出的问题,多为职工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让‘小信箱’传递‘大关爱’!”这是该矿矿长杨绿刚始终坚持的惠民理念。

仅今年以来,就有多项惠民举措先后落到了职工的心坎上。

4月22日,该矿洗煤厂浮选车间值班岗亭内凉爽惬意,往年这时候,因为厂房密闭和设备运转的原因,岗位职工早早就进入了“桑拿天”。“矿上真是太给力了!今年夏天指定好过了……哈哈”为了让职工在工作间隙有一个良好的环境,矿长特批专项资金为地面一线7个岗位安装空调。

5月9日,该矿为洗煤厂、运输区、救护队、活动中心等单位统一安装净化水热水器共计18台。

6月20日,该矿营养餐食堂运行新的管理模式。原来井下职工的营养餐卡为次数消费,每天只能吃一顿饭,有职工建议能不能变为金额消费,这样职工算计着吃,有时吃两顿也是可以的,富余的钱还可以用来购买米、面、油、方便面等食品。

“早餐一个鸡蛋、3根油条,免费的粥,1块多就解决了,剩下的钱,我中午可以打份菜、来张草帽饼。”通风区职工张辉笑呵呵的告诉我们他两顿饭的由来。

这一系列让职工高兴的事情,都是通过矿长接待日、矿长信箱等方式得以解决的。据统计,今年以来,通过矿长信箱、矿长接待日反映上来的问题达78项,已答复解决的有64项,其余问题正在协调中。

你有问题,我来解答。这就是该矿以实际行动惠民生、赢民心而交出的答卷。 (罗福琴)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