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矩阵>>

牛哥,真牛!

2020-07-10 10:03: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牛虎平是河钢宣钢环保中心烧结原料环保作业区的作业长,这个有着24年党龄的老党员无论在哪个岗位,都以“要做就做最好”为标准,将管辖的工作干得非常出色。只要提起他,工友们都会挑起大拇指由衷地说:牛哥,真牛!

2018年8月,牛虎平调入环保中心,担任刚成立的烧结原料环保作业区作业长。因为是新成立单位,不仅环保设备设施需要下大力气整修,班组也需要投入很大精力建设,面对这些棘手问题,牛虎平不等不靠,开始实施“整改提升计划”。

面对作业区各班组职工素质参差不齐的实际,牛虎平按照“人人懂安全,人人保设备,人人精操作,人人爱集体”的原则,通过老职工带新职工、生产骨干带班组成员的方式,利用机旁讲授、PPT影像课件、班前班后教育、情景模式表演等方式,对职工进行安全规章制度、设备操作保养、岗位参数控制、记录规范填写等各方面培训,且定时定期分批次、分班组对学习效果、实际操作进行考试,极大提升了各岗位职工的综合素质,为班组各项工作高质量开展筑牢了基础。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环保设备的安全、高效运行是作业区圆满完成各项环保管理任务的先决条件。为此,牛虎平邀请来专业设备管理人员,带领生产骨干对作业区所有环保设备开展“除隐患、提效率”专项“体检”,通过加强操作管理以及阀门密封改造、除尘布袋及时更换、介质管路补漏等形式,为环保设备安全高效运行蓄满“动力”。

人员素质提升了,设备隐患清除了,牛虎平依旧不肯停下忙碌的脚步。他开始围绕“为职工打造洁净舒心作业环境”这一目标开展班组环境美化、作业现场硬化、环保设备净化的“三化”工程。说来简单的几个项目,干起来却十分不容易。牛虎平凭借多年基层现场治理工作经验,带领各班组骨干按照“先室内、再室外”的顺序,打扫屋子、粉刷墙壁、更换桌椅、擦拭玻璃,休息室、操作室打扫干净后,在环保中心工会大力支持下,为班组添置了饮水机、冰柜、微波炉,并自掏腰包购买了盆景花卉。忙乎完室内,他又马不停蹄地拿着工具,带领工友开展地面硬化、室外设备“美容”、栏杆平台除锈刷漆、各类房屋外墙粉刷。那段时间,牛虎平主动放弃了休息时间,和大家一起制定方案、义务劳作。一个月后,他所在的作业区室内外环境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当得知这一“杰作”是那个外表粗犷的“牛大哥”亲自策划、逐步实施完成的,大家都由衷地竖起了大拇指。很快,他所在的作业区各班组成为环保中心现场治理、作业环境改善提升的“标杆”,“牛哥、真牛”的夸赞声不时传入他的耳中。

正是在他用心经营下,该作业区先后荣获环保中心“先进作业区”、“安全生产先进集体”等荣誉;牛虎平也多次被评为河钢宣钢、环保中心优秀共产党员、先进生产工作者。(张强)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