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矩阵>>

邢矿集团工程公司持续优化人才培养机制 强化企业人才支撑

2020-07-07 13:27: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随着承揽项目规模不断扩大,邢矿集团工程公司人才短缺的问题日益突出,该公司党委充分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作用,以制度、政策来优化培训体制机制,不断提升队伍素质能力

该公司党委高度重视人才队伍素质能力提升,用先进的理念指导实践,探索建立各类培训计划、考核机制,激发人才队伍的内动力、学习的外驱力,使培训工作实现经常化、普遍化、制度化、长效化。

针对现阶段人才培养工作,要全面结合企业发展现实,突出针对、重视实效、把握关键和体现特色。针对教育对象进行“订单式”培训,确保教育培训不盲目;坚持“传统理论课+实践教育课+体验教学课”的理念,用活载体,变“固定式”培训为“菜单式”培训,“灌输式”培训为“互动式”培训,激发党员参与热情,确保不发生学用两层皮现象,使培训更具意义;针对不同时期不同阶段不同要求进行“选择式”培训,确保教育培训工作与时俱进;在做好常规教育培训工作的同时兼顾岗位需求,积极探索更加适应工作实际的业务知识培训。

高效能组织,形成培训体系。将提高培训效能落实到培训体系建设上,不断健全完善培训体系。保证培训阵地,大力支持和配合培训工作,提供多个场所以保证各类培训活动开展。开展业务培训,以“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进行学习培训。一方面组织优秀人员出去学习,进行必要的学习交流,开拓眼界。另一方面邀请经验丰富的专家、导师到我公司进行授课,强化党建队伍建设。

创新培训形式,坚持在用好用活传统培训方式的基础上,不断适应互联网社会、信息化时代的要求,充分利用微信群、微博、QQ等自媒体手段进行教育,同时将“学习强国”党建APP利用起来,通过这些党员“天天见”的渠道定期传播优质的内容来提升党员的学习时间与质量,充分调动学员学习的热情,丰富学习内容,使党建工作更好地为项目建设服务。(芦甜)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