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矩阵>>

邢矿集团工程公司坚持党建创新 建强战斗堡垒

2020-07-07 13:27: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邢矿集团工程公司坚持创新党建设方式方法,以“全力服务生产经营、引领企业文化建设”为目的,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建强基层战斗堡垒。

围绕企业发展战略,创新党组织建设方式方法。工程公司由于建筑行业特殊性点多面广,党员分散、流动性强,决定了基层党建工作的特殊性。如何让党的声音传达到基层、如何确保党员队伍不散、工作不断?该公司党委根据项目规模大小、工期长短和党员人数,共组建11个党支部和18个党小组,建立流动党员管理证制度,解决现场党员管理教育方面存在的阶段性空白问题。对项目部管理人员实行一岗双责,对项目管理和党建工作进行调研、考核、评比,把综合结果与项目绩效挂钩,同奖同罚,在公司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运转顺畅的基层党建体系,保证党建工作任务落实。以项目为依托,以党内主题活动为载体,建立党组织主抓、党支部书记和项目经理共同负责,党员积极参与项目党建工作格局,实现党员素质提高、锤炼党员党性、创新项目党建目的。

人才服务企业生产经营,延伸党组织服务功能。该公司党委把人才“双项”工程作为智力保障“阳光工程”,外阜施工保生产、抓党建、搞创新、促增收,大力宣传开疆拓土、艰苦创业典型,推动企地战略合作新建设。重庆御景城项目,建立一支党员为主的技术攻关团队,经过努力,克服各种困难,规范生产程序,量化生产指标,走精细化管理路线,推出动、静态评价和激励竞争机制,使安全标准化管理和生产经验得到了兄弟单位的一致认可。内蒙华北制药生物发酵基地项目现场,面对高温酷热、物资采购饮水困难、交通通讯不便的艰苦环境,年轻党员组成青年突击队,艰苦作业最先进场,危险作业冲锋在前,在施工现场树起了一面鲜艳的旗帜。

针对企业融入需求,党建引领诚信文化建设。该公司党员带头引导职工学习诚信文化,以“企兴我荣我担当我作为”为主题,组织选评党员示范岗、巾帼文明岗、青年文明号等“双岗双号”科室和班组,发挥立足本职,敬业创造的标杆作用。开展了工地文化、工地生活、工地卫生活动,改善员工生产生活条件,丰富员工业余文化,通过教育员工尊重民风民俗,与当地建立了联谊会,融洽了关系。健全完善职工班组“双建设”与安全文化体制机制,推动各具特色的项目、车间、厂文化建设,全方位对外宣传和文化交流,彰显了工程公司能吃苦、能战斗、能奉献的精神风貌。(芦甜)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