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矩阵>>

河北建工集团邢台一中新校区项目入选2020年度河北省第一批智慧工地示范工程名单

2020-07-07 11:19: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河北省建筑业协会公布了2020年度第一批“河北省创建智慧工地示范工程”名单,河北建工集团二分公司承建的邢台一中新校区项目被评选为三星级智慧工地示范工程。

邢台一中新校区项目建设伊始设立了创建智慧工地的目标。在集团公司领导及各相关部室大力支持下,项目在创建中应用了工程信息、人员、生产进度、绿色施工、技术质量、安全、视频监控、机械设备管理等八项信息管理技术,真正实现对安全、质量、进度、人员、机械、材料、环境等的全方位实时监控,做到由“被动监督”变为“主动监控”。 

工程建设过程中,利用BIM技术完成场地布置、各专业模型的创建,提高了信息交互的速度。VR技术的应用,突破了时间和场地的限制,使人员可以感受浸入式安全教育及技术操作体验。根据后台分析的数据进行进度的动态管理,实现进度计划的编制、分析以及偏差预警功能。劳务实名制管理与“两制一平台”无缝对接,精确掌握劳务人员个人信息、考勤、安全教育等情况,解决了传统管理模式下,因劳务人员频繁进出而产生的个人综合信息整理不系统等难题。在机械设备管理上,做到塔吊、施工升降机的动态监控,通过监测预警、报警信息,有效掌握机械设备实时情况。现场扬尘在线监测仪器和摄像头与平台联网,准确掌握环境动态,对扬尘治理做得精确施测,精准管理。“桩桩”移动APP的使用,极大方便了管理人员对施工现场安全、质量全施工周期的掌控。

智慧工地平台的创建,使项目工程信息化管理迈上新的高度,实时现场全方面动态管理和监督,提升了项目信息化管理水平,为工程顺利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支持与保障。二分公司邢台一中新校区项目将以创建示范工程为契机,继续加强智慧工地的建设,认真总结、积累经验,为建筑行业智慧工地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孙亚雄、耿立坤)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