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矩阵>>

冀中能源股份公司东庞矿50个“增节降”项目创效达5447万元

2020-07-07 09:25: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以来,冀中能源股份公司东庞矿以项目化管理为支撑,科学谋划、严格管控、强化评估,开展了一系列“增节降”项目,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截至目前,该矿共实施了50个“增节降”项目,其中公司级5项、矿级12项,区科级33项,累计创造经济效益达5447万元。

围绕项目管理,该矿充分发挥生产项目组、技术项目组、机电项目组、综合经营管理项目组四个专业领导小组的作用,对收集上来的所有项目,均严格履行立项、申报、审批、实施、评价、推广程序,真正让效益浮出“水面”。

为了降低滚筒胶皮外委维修成本,缩短维修周期,该矿引进国内先进冷包胶新工艺。据了解,滚筒胶皮外委修理每平米维修费用1900元,自行冷包胶每平米成本1160元,每平米可节约资金740元。与此同时,与外委维修相比,使用冷包胶工艺胶面使用寿命延长了一倍,维修周期缩短一半以上,且不产生污染、绿色环保,具有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推广前景广阔。据初步估算,全公司工程量高达1200平米以上,推广实施后可为全公司减少支出88万元。

“目前我们的包胶技术已经很成熟,满足各种型号的滚筒胶面修复需求。今年以来,已全部实现自修,产品合格率达100%。”东庞矿多经公司副经理韩振山说。

在该矿洗煤厂,煤泥干燥机正在开足马力生产。

随着东庞矿开采条件的日趋复杂,主采21215工作面夹矸厚、过断层多,煤质变差,煤泥产率有增加趋势,该矿洗煤厂将“干燥系统能力提升工程”作为“增节降”项目立项。通过采取更换大功率电机、加密搅拌机叶片、提高产品运输能力、解决煤泥球沾粘造成堵塞的故障等一系列措施,煤泥干燥机产能比原设计能力提高 23.3 %,在满足环保需求的同时,预计全年可增加收入73万元。

该车间负责人孙浩铭告诉记者:“煤泥干燥系统完成能力提升后,日处理能力较原来增加150吨左右。二季度同比多处理煤泥13000余吨,多创造效益20万余元。”

该矿西庞井将机电设备维修全面纳入东庞矿归口管理,部分项目由外委维修转为自修,目前已完成外委转自修10项,涉及设备及部件185台,创造效益33.4万元,全年预计产生效益78万元。在该矿煤销科,路运电煤取送收取车费项目,目前已累计发运电煤610车次,产生效益12.4万元,全年预计发运电煤2100车,可创收42万元。在井下,回收复用组合式临时避险设施5套,减少支出52.8万元,今年计划新建5个,累计可节约108万元。

目前,东庞矿“增节降”活动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罗福琴)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