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改革>>

深耕西南市场的客户“好管家”

2020-04-17 10:15: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7日通过深入泸州白沙长江大桥复工建设现场,更加坚定了我将公司高强抗震钢筋,推广应用到地震带所有国家重点工程的信心和决心……”负责西南市场开发及品牌推广工作的河钢承钢青年党员攻关队队长范如斌说道。

在全国取得抗击疫情阶段性成果,全面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范如斌主动请缨,组建西南地区高端客户、高端产品攻关队,积极对接国家级重点项目。此次南下,范如斌和他的攻关队第一时间了解项目复工建设需求,把“私人定制”作为服务客户的主攻方向,及时做好客户的“通讯员”,为客户提供经营全方位增值服务。如今,有的客户自发的为他们代言,并与其建立长期的、稳固的、极具粘性的客户关系。理由就是“他们的产品质量、服务质量绝对过硬”!

范如斌针对西南地区地震频发、桥隧比高、施工难度大、钢筋使用强度高等区域特点,用全新理念以及河钢承钢的产品优势研究潜在客户、开发新项目,与中建、华西等大型国有企业施工方建立,定期进行走访交流平台,用专业知识为客户提供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增强了客户对承钢品牌的信任度和忠诚度。

“市场需要精耕细作,客户需要增值服务”,“在客户最需要你的时候,你能为客户及时排忧,客户就认准你们”!范如斌表示,在销售过程中一定要深入一线,既要重视大客户,也要关注小微客户,多沟通、多联络,满足他们的个性化需求。当看到“河钢承钢蓝”在成渝地区诸多重点工程闪耀着时,他认为这是开拓西南市场的最大价值。


近两年,河钢承钢HRB500E级别高强钢筋在西南地区重点项目的直供已经突破了40万吨。高强钢筋的销量已经超过了四川、贵州本地主流钢厂,在众多新项目的招标中,河钢承钢已经逐渐成为工地首选品牌。“中国钢筋第一品牌”的“金名片”在西南市场更加耀眼。

在云南地区的“中老铁路”项目中,范如斌处处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怕苦不怕累,多次拜访客户,详细介绍河钢承钢产品的价值。经过一段时间接触,顺利采集到客户的个性化需求,并初步确定为客户提供配套相关服务。这一订单的成功签订,实现了河钢承钢精轧钢筋的首次投放,成功助力了国家“一带一路”工程建设。

以点带面,遍地开花,成为了范如斌下一步开拓西南市场的终极目标。面对未来,范如斌将坚持走市场化道路,以高品质产品和增值服务为保证,拓展发展空间,谋求合作共赢。

你看那个身着西服、佩戴党徽、肩扛背包、怀揣资料、面带微笑的范如斌,正在各地的施工项目部讲解着“燕山牌”高强抗震螺纹钢筋的产品特点和使用方法……他用自己辛勤的汗水诠释了什么是守初心,用自己实际的行动证明了什么是担使命。(徐晶 马国君)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