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矩阵>>

科学防疫 精准施策 全力以“复”

——河北建工集团十分公司石家庄中央商务区项目复工记

2020-03-27 14:58: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筑牢项目复工的“安全屏障”,是当前疫情防控的重要一环,也是推动项目顺利复工的重中之重。随着疫情防控形势逐渐呈现积极向好的态势,石家庄中央商务区项目提前谋划、精准施策,在做好科学防疫的前提下,已顺利实现复产复工。目前,项目土方作业、基坑支护、桩机作业正在稳步有序进行。


复工前——高度重视分类施策


石家庄中央商务区项目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第一时间响应集团关于疫情防控的政策和指示,于2月12日编制完成《项目部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方案》,成立以项目经理为第一负责人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联防联控防疫领导小组。后勤、物资、生产、安全、宣传、外联等各项工作落实到具体责任人,建立具体执行机构,明确各机构职能。在方案获批后,细化各项管理制度、广泛发动宣传,分类施策,各项防控准备工作全面开展。2月25日,项目顺利通过各级防控领导小组的审核检查,全面复工。

项目建立进场流程管理,人员入口设立排查登记测温点,进行人员排查核对及测温登记,严控进场人员。在场人员每天两次测温登记,严格内部管控。


各项制度上墙、立牌,充分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项目出入口设置广播,滚动播放疫情防控要点。


项目创立了“一卡两查”制度,即:全体管理人员和施工人员填报“个人健康信息登记卡”,并对个人行迹和健康做出承诺,进行“密切接触者查询”、“近期到访地查询”,将查询结果在各房间门口进行张贴公示。


项目配备消毒杀菌设备、废弃口罩手套垃圾桶等多种防疫物资,办公区实行每天两次的全面消毒工作。项目设立隔离观察室、配备疫情专用停车位及车辆等。


复工后——慎终如始齐头并进


在得到“准予复工”的批准后,项目牢固树立主体责任意识,严格落实《项目部疫情防控方案》各项举措,精心统筹、科学防控,保障项目在“无疫”状态的前提下,有效推进项目建设进度。

1、深入对接工源地,多措并举保障工人到场。基坑支护的工人主要来自邯郸市,项目主动与劳务队伍对接,采取在出发地安排工人去医院拍摄胸片、开具无感染新冠肺炎的诊断证明的措施。项目部核查无误后将诊断证明等资料交住建领导部门和卫生防疫部门备案。之后,安排专车接送工人到石。


2、封闭式管理和动态管理相结合,严格控制项目作业区和生活区人员出入和流动。


3、作业区采用小规模、分工种、分工序的方式进行,有计划、有步骤递增作业人员。


4、进入施工现场人员核查、实名登记、体温检测、消毒、戴口罩一个都不能少,24小时监测作业人员健康状况。


5、每日对项目办公区、生活区进行消杀消毒和通风,落实分批错时分餐制。


6、车消毒,人测温,严查口罩佩戴,测温员全副武装防护服配置到位。


当前,施工现场各项工作已全面启动,南北区域土方开挖及外运同时进行中,地铁空间区域护坡桩24小时不间断施工,管廊及边坡土钉墙支护有序展开。石家庄中央商务区项目部将继续保持高昂的战斗姿态和强大的战斗力,在牢牢把握疫情防控不放松的前提下,全力以赴投入项目的生产建设中!(宁广哲、王晗)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