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责任>>

疫情防控不留死角 生产质量不打折扣

2020-03-06 09:01: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月22日上午7时30分左右,上白班的河钢石钢炼钢厂连铸一段2号连铸机丙班职工陆续来到车间南门东北角,班组兼职安全员范志杰手持便携式体温枪在每人手腕内侧进行测量,然后把数据认真记录在一张表格上。

7时40分,浇钢副班长王雷雷用嘹亮的声音对排列整齐、全副武装的班组成员进行了点名和宣誓后,班长李彦军开始传达调度会精神和本班的安全生产安排情况,前后时间仅用了8分钟。“按照公司疫情防控要求,我们改变会议形式,地点由休息室移到了车间外,会议内容也进行了优化,尽量缩短聚集的时间。需要大家了解和掌握的知识,我们事先早已发到了班组群,以方便学习。”班前会散后,李彦军一边往车间走,一边解释着当前的班组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来到浇钢平台后,主控工董阔径直走进主控室,与上个班交接完毕后,就戴上医用胶皮手套,调配好消毒液,拿起喷壶对主控室和休息室的各个角落进行了彻底消毒,然后打开门通风。“为了控制病毒的传播,每天接班后我们第一件事就是对室站所进行一次消毒,然后通风换气半小时,一个班两次。”消毒结束后,董阔很负责地说道。

一接班浇钢工刘振河首先确认了一遍浇钢位悬挂箱上的拉速、液位和电位器旋钮的情况后,就走到结晶器罩板旁,认真检查结晶器内钢水液面和保护渣的熔化状况,接着蹲下身子,歪着头仔细观察各流事故闸板滑道是否畅通、有无卡阻。“虽说接班前早已同上班的浇钢工进行了对口交接,可还是要按照以往的习惯自己对各个环节再一次确认,只有这样才能做到万无一失。”确认工作结束后,刘振河退后一步,非常坚定地说着。

“为了保证连铸坯的质量,按照工段的具体要求,每次停机后我们都要进入二冷室检查喷淋水条的对中情况,并通过试水去发现一些雾化不好的喷嘴。拉钢过程中我们也要通过二冷室北侧的观察孔,每班两次对各流喷嘴的雾化效果进行检查,并做好记录,以便停机后及时更换,确保工装始终处于良性循环,坚决杜绝设备带病作业!”王雷雷检查完二冷的情况后,来到主控室把结果输进了电脑。

“目前正处于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我们除了竭尽全力扼制疫情蔓延外,生产经营工作也要有序地开展,越是在这种形势紧迫的情况下,大家更应该团结一致,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不但在疫情防控上不留死角,生产经营上也应不打折扣,生产出货真价实的精品,用实际行动见证来日的春暖花开和岁月静好!”正在现场巡查的副段长范俊硕信心十足地道出了炼钢人的心声。(柳占勇)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