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人>>

河钢宣钢任建国:防疫生产两手抓 不负青春显担当

2020-03-04 21:02: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这几天,要为北京城市副中心等重点工程组织生产一批HRB400E优质螺纹钢。我们一定要保证产品的源头质量,做到防疫、生产两不误!”2月26日,河钢宣钢炼铁厂高炉作业二区作业长禹忠剑通过视频会议叮嘱技术骨干。

接到指令后,高炉作业二区副工长任建国立刻奔赴现场,查看炉体状况,及时了解相关技术指标,保证铁水质量。“提高风速和鼓风动能,使各项技术指标得到优化。建国,你这办法真不错!”一位炉前老职工对这个“年轻人”称赞不已。

防疫期间,任建国主动请缨,一边承担起本作业区消杀工作,一边肩负起技术攻关重任。他每天在炉前、主控室、技术室之间奔波,忙得不可开交。老师傅们都劝他多休息,可他却总是笑着说:“我是最年轻的党员,绝不能掉链子!”

疫情发生以来,任建国及时向职工宣传普及科学防控知识,带领职工对作业场所进行消杀,严格执行戴口罩、测温、消毒等防控措施。与此同时,他通过调整上下部操作制度、细化出铁管理、延伸原燃料管理等措施,使铁水质量迈上新台阶。可他并不满足于此,而是把精力又投入到“渣中含铁率”降本攻关中,通过炉温调控等措施使渣、铁得到充分分离,使渣铁中铁含量不超过2.5%,在降本的同时提升铁水产量。

“好消息,昨日铁水一级品率达到100%,完全满足钢轧系统冶炼轧制需求!”2月27日,任建国一大早就迫不及待地在“微信群”公布着“战绩”,在他看来,任何一个指标的进步都是对高炉人最大的褒奖。    (曲丽娜 王建国)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