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矩阵>>

邢矿集团工程公司 三举措抓好“六化”党支部创建促生产

2020-02-23 11:02: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邢矿集团工程公司党委以冀中能源“13453”党建体系和邢矿集团“11234+N”党建管控体系为引领,坚持“抓党建促生产”的原则,深入开展标准化党支部建设,为公司持续健康快速发展提供政治保障。  

该公司在各党支部建立工地党员服务站,为工地标准化建设提供强大的组织保障。实施“支部+项目联动”精细化管理,促进党组织作用的发挥,完成基础建设型、综合服务型、典型示范型、创新探索型等12个项目。各项目部设立“党员服务站”,实行工地党员联动管理模式,提高党员服务站覆盖面,通过不断完善服务站的各项管理机制和党员激励机制,开展“工地党旗红先锋促发展”和“岗位党旗红”活动、劳动竞赛、“服务先锋岗”和“服务之星”评选活动。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骨干的带动下,各在建项目班组赛水平、赛进度和产值、赛质量和安全,有力地推进了项目标准化工作和建设进度,确保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工作有序开展。

该公司通过示范引领,推进规范化建设。党委通过建立项目党支部规范化示范点建设,打造标杆和样板,利用微信公众号,新闻、网络等媒体报道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的好经验、好做法,不断增强典型的示范引领和辐射效应,以典型带动、示范引领,推动基层支部水平整体提升;通过统一制作《党支部工作规范指导手册》,摘录党内重要法规、相关文件制度、工作程序方法,规范“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党费收缴等工作记录和填写,让基层党支部工作思路更加清晰、路径更加明确,党支部管理建设更规范;通过开展“基层党支部书记业务培训班”,加强基层党建知识、规范党内组织生活程序,强化支部书记要懂党建、能讲党建、会抓党建,切实发挥好党支部书记的“头雁效应”。

该公司党委将党员公开承诺活动与抓好生产经营工作相结合,分步骤、分层次抓好活动落实。各党支部紧密围绕“争做施工先锋,构建和谐企业”的活动主题,宣读自己的承诺书,并通过宣传栏将承诺书公示,接受群众监督,有效提高了党员干事创业的意识。组织开展争当“党员突击队”“党员先锋岗”“党员技术骨干”等活动,以金牛阳光苑党支部为代表,强化政治引领,树标杆、创典型,党员高举党旗,团结动员广大群众勇当施工生产的先锋战士,面对工程工期紧、任务重等困难,带头冲在最前线,指挥带领职工挖基坑、打桩孔制作钢筋笼、浇筑混凝土等,有力促进了项目建设。(顾景龙 芦甜)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