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人>>

防控疫情的爱心志愿者

2020-02-23 10:57:58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所有人的心,在医护人员奋战一线的同时,各地的志愿者服务也迅速行动起来,这其中就有河北建工集团省四建三分公司职工丁国正,他自愿报名在村里当起疫情防控志愿者。

耐心劝回老大爷

丁国正是负责村西口看守的小组长,从1月26日接到任务那刻起,他就带领三名村民24小时两班倒,禁止外来车辆及人员进入,严防死守,阻断疫情传播途径;对有特殊情况出入村子的人员进行体温测量、消毒、登记身份信息,发现有发热、咳嗽等症状的立即采取措施,并马上向村委会报告,确保疫情防控不出任何差错。

“老大爷,现在不让进村了,您有什么事打电话联系吧,现在疫情这么严重,怎么没戴口罩啊”第一天值班,他就遇到了情况。

“我就是邻村的,想去闺女家一下,马上就回来,我身体没事,戴口罩不习惯”老大爷似乎还有点不高兴。

“不行,老大爷,这是村里的规定,现在疫情防控全国上下一盘棋,谁也不敢放松”“老大爷,以后出门必须要戴口罩,这样自己也不安全,万一被传染了就麻烦了,我送您一个,赶紧回去吧……”  

“谢谢你的好心,你们整天在这儿守着也是在保护我们,我不该出来给你们添麻烦,现在就回去”就这样在丁国正的耐心讲解下,老大爷终于转变了想法,戴上送他的口罩回家了。

深夜寒风中的鼓励

一天晚上,气温很低,和丁国正一起值班的小赵因为孩子生病临时回家了,在村口的寒风中,他一个人仍然坚守着岗位。

虽然将身上的大衣裹得很紧,刺骨的寒风袭来,丁国正还是感到有点瑟瑟发抖。这时一辆汽车向他这边驶来,“小伙子,我是东边村子的,在这儿过一下”“师傅,这儿不能走,您绕道吧,疫情期间这也是为您着想,现在每个村都在严防严控,确保每家每户的安全需要我们每个人地积极配合,这也是当前的政治任务,出了问题谁也担负不起……” 

“年纪不大,工作起来还真行,说的有道理,别看您不让过,我还是挺佩服您的,这么冷的天一直在这儿站岗,精神可佳!”司机临走摇下车窗,向他伸出了大拇指。

司机师傅临走前的话,给丁国正的工作增添了无比动力,就这样他一个人在寒冷的夜里一直坚守到天亮换班。这次经历更增加了他当好志愿者,守好村口这道关的信心和决心。

在这里,我要向奋战在一线的志愿者们致敬,有你们的坚守和群防群控,实现了基层防控工作的细化和落实,你们日夜守护着疫情防控的基础防线,为打赢这场疫情狙击战奉献出了自己无私的爱心和力量!(秦斌)

来源: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