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人>>

回乡探亲遇疫情 当好防疫“守门员”

2020-02-21 10:22: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兄弟,您是哪里来的,来我们村干什么啊?现在疫情这样严重,不能走亲串门啦,请回去吧!”做出入登记、测体温、劝返来客……,在路口执勤的胡冬平,戴着白色防护口罩,按照农场防控疫情封闭管理规定,严格执行着各项任务。每当有人问起这名“村干部”时,农场的支部书记竖起大拇指连声点赞道:“这是我们村返乡探亲的国企员工,也是一名退伍军人,大年初一就主动和村委一起在村口忙活,给我们帮了大忙了!”

胡冬平(左一)在白鹭湖农场执勤岗位 中铁十七局三公司供图

今年50岁的胡冬平,是中铁十七局三公司滹沱河项目的一名党员职工,1月16日,项目放假后,他回到了湖北省潜江市白鹭湖农场老家,原计划在老家休整几天,就带着老婆孩子回广西看望岳父。但这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肺炎疫情,打乱了他的行程。

作为距离武汉160公里左右的白鹭湖农场,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加之农场集中居住着12000多名职工及家属,进出车辆频繁,且外出务工返乡人员多,重点人群排查和防控疫情任务十分繁重。从大年三十开始,农场每天都用大喇叭循环播放防疫知识。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胡冬平当即取消了去广西探亲的计划,到农场主动请缨,要求加入村里的防控队伍。

胡冬平充分利用自己在项目部后勤、现场协调工作经验,和村委一起想办法、出主意,奔走在村里各个角落,与村委一起守住村口这道“防线”。 “之前当兵的时候,站岗执勤是基本功。”胡冬平开玩笑地说。农村群众意识淡薄,很多人刚开始对疫情不以为意,有一次,一位年纪大点的村民骑着摩托车要外出,没有戴口罩,胡冬平发现后把他拦了下来,刚开始这位村民比较恼火,对他说了几句难听的话,但他并没有生气,反而不厌其烦地举例劝说,从传染性强、发病症状讲到防护措施,最终让这位村民心服口服,戴上了口罩。值勤10多天,他累计劝说50余名外面想进村的人离开,近百名想出村的人回家,为村里群众筑起了暖心的安全屏障。

胡冬平为村里捐助3000元

近几天,胡冬平所在的农场也出现了几例发热症状的村民,也被接送至市定点医院进行治疗,村口的检查举措也变得更加严格了,他现在几乎早点7点就开始向执勤点走去,一直到晚上7点,午饭是和村委干部轮流替换着吃。2月5日,他了解到村里的防疫物资所剩不多,自己主动捐出3000元,用于购买口罩、消毒液等物品,以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退伍军人永不褪去的本色,彰显着央企职工的家国情怀。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