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矩阵>>

冀中股份东庞矿党员冲锋在前 筑牢抗击疫情防线

2020-02-18 08:15: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坚决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冀中能源股份东庞矿党委加强党的领导,组建成立疫情防控党员志愿服务队,广大共产党员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为打赢防控战役贡献力量。

矿党委发出号召后,全矿各支部紧急动员,广大党员积极响应,党员干部纷纷走在前做表率。短短2天时间,迅速组建19支党员服务队,153名党员主动报名参加。一时间,越来越多的服务队集结完毕,战“疫”前洪亮的重温誓词声响彻矿山;越来越多的党员和积极分子梯次补充,他们穿着红马甲,戴着小红帽,挽着红臂章,让“志愿红”涌动在矿山防疫战场的最前沿。

单身职工宿舍是全矿人员相对密集的场所,该矿后勤服务公司对标宿楼值班人员实行24小时双岗制度,同时,还负责澡堂管理以及全矿公共区域卫生清理和消毒防疫工作。为缓解该单位人员不足和工作量大的压力,服务队先后两次组织22名党员志愿者到标宿楼和澡堂开展消毒、测温和人员摸排工作。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矿区门口的饭店纷纷闭店关门。所有就餐职工全部转战到职工食堂吃饭,就餐人次增加了四分之一。为强化职工基本生活保障,矿党委将餐厅作为重点安排部署志愿服务工作,先后3次组织24人帮助劝导疏散就餐人员、清理餐桌地面垃圾、喷洒酒精及消毒液进行消杀防疫。自2月10日起,每天组织10名党员开展志愿服务,最大限度帮助生活科解决人员不足问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落实就是担当。这场大考,考验着每一名共产党员的信念、品质和作风。该矿广大党员志愿者,放弃轮休,主动请战,奋勇争先,站好每一班岗,做好每一件事,用实际行动和奉献担当让党旗在疫情阻击战场上高高飘扬。(张晓乾)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