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矩阵>>

“防疫工作也有我们一份!”

——冀中股份邢台矿职工向街道办事处捐献防控物资

2020-02-18 08:14: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越来越多的人挺身而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日前,在河北省邢台市桥西区张宽街道就出现了这样的暖心一幕:冀中能源股份公司邢台矿机电科职工李福存与其爱人赵丽文匆匆驱车赶往所住地张宽街道办事处。一下车,二人就将满满一整箱84消毒液和500副防护手套搬下车,递到街道干部手中……

赵丽文是邢台矿职工李福存的妻子,在邢台矿工人村社区自主经营了一家商店,也代卖一些卫生防护用品。店面位置距离张宽街道办事处较近。1月28日,张宽街道办事处人员为了保障辖区防控工作,到该店购买1300只医用口罩。店主赵丽文得知街道买这些口罩是用于一线疫情防控,便与正在矿上上班的丈夫李福存电话联系,想无偿捐赠。

李福存当即表示支持。他说:“街道的防控人员太辛苦了!他们将个人安危置之度外,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是保护我们老百姓的贴近人。只有这些街道防控人员安全了,咱们老百姓才能更加安全。把咱店里的口罩全部赠送,咱可不能收任何费用。”

赵丽文带上店里的所有医用口罩直奔街道,没想到街道工作人员认为赵丽文开店不容易,执意要付款。双方僵持了半天,最后赵丽文不得不以进货价收取了1300只口罩的费用,并将店内剩余的150余只口罩全部送给了街道办事处。

第二天,下夜班回家的李福存对妻子的做法赞不绝口。在他的提议下,两人又一同驱车将店内的一箱消毒液和500副医用手套捐赠给了张宽街道办事处。办事处的干部们对夫妻二人表示感谢。李福存看了一眼妻子,憨厚地笑了,他说:“抗击疫情,人人有责,防疫工作也有我们一份!”。(陈亚巍、许保鑫)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