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快讯>>

河北建工集团:全线出击 打好复工第一仗

2020-02-12 09:04: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月10日是河北省建设项目允许复工的最早日期,可这前一周,河北建工集团“建工脊梁”微信群里就热闹了起来,“收到”、“正在落实”等回复声密集地响起来,原来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云霄请综合办公室霍主任通知各单位安排好项目复工计划和疫情防控准备事宜……与此同时,集团领导班子也召开了疫情防控安全复工专题会。复工战“疫”的“安全网”已悄然拉开。

全面动员 全面部署 疫情防控为第一要务

“林经理,你们湖南湖北分公司怎么安排的?你担心吗?”节后上班第一天,同事打通了两湖分公司经理的电话,“节前休的早,目前大家都好,我们分公司湖北人员暂不返工返岗,集团发布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实施细则》很全面,从组织机构至对个人、办公区、后勤保障防护和值班都做了很详细的规定,你们要复工得好好看看认真准备了。”同事回道:“是的,《集团复工复业实施方案》明确规定了消毒、测温、就餐、开会等各种标准、各类防疫物资及用法……”正说着,他们的微信群里又收到了集团党委副书记张庆虎的叮嘱:“必须全员测温,自带餐具,错峰吃饭,食堂每天两次全面消毒,请大家放心。”疫情事关每个人的健康甚至生命,集团以疫情防控为第一要务,细致全面的防控工作深得民心,那刷屏的点赞就是证明。

亲临一线  亲自指挥  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

石家庄第一医院赵卜口院区是投资10.5亿的市重大民生项目,为达到提前5个月完工的硬核目标,又适逢疫情,春节期间项目部只倒休两天。董事长李云霄就春节期间召开集团领导班子电话会,统筹解决项目难题,两次亲临一线,亲自调度,充分起到了“稳军心,安民心”的统领作用。集团领导靠前指挥,子公司领导也冲锋在前。新冠肺炎爆发之际,集团子公司省安装公司副经理范曙光临危受命,紧急集结24名能工巧匠,千里驰援江西版“小汤山”医院(江西省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象湖院区),仅用8天便提前完成一号病房大楼的急用上下水管道及室外管网施工,以强烈的社会责任和社会担当同肆虐的疫情上演了一场真实的“生死时速”较量。

从母公司到子公司,从管理层到项目部,河北建工集团全线出击,全过程管控,同舟共济,在严抓疫情防控的同时,按省市建设系统要求实施重点工程、民生工程申请先开工,稳步分期分批申请开工复工的程序,扎扎实实打好复工第一仗。(王子玲、秦宏林)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