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人>>

我是党员,我带头

——华北医疗健康集团邯矿总医院医务部主任郭孟贵

2020-02-08 08:57: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20年的春节注定是一个不同寻常的春节,一场突如其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打乱了所有人的生活节奏,春节也失去了原有的年味。在这个特殊时期,全民皆兵,抗击疫情。我们邯矿总医院也把疫情防控工作提到了重要日程,“我是党员,我带头”。医务部主任郭孟贵作为共产党员首当其冲担起了疫情防控工作总指挥,在抗疫一线,他不辱使命,不负重托,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责任。

1月30日,那天是大年初六,我去单位了解各科室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找到郭主任了解一些情况。他忙的都顾不理会我,手里拿着一些资料,边走边说:“没什么可写的,都是一些日常工作,马上要开会安排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现在眼都睁不开,就想睡觉”。看着他红红的布满血丝的双眼,就知道他肯定又是忙碌了一个晚上。疫情当前,他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通宵不能好好睡,下夜班不回家都已经成了常事。

一边是亲情、一边是疫情。在家庭和疫情这道选择题上,郭孟贵用实际行动给出了答案。大年三十那天,郭孟贵值班,那天收治了一家6口,这个家庭的老两口和武汉的亲戚在一起吃过饭,开始也不知道吃个饭有这么严重,看电视上,村里到处宣传疫情的严重性,这才引起重视,大年三十主动打电话给邯矿总医院要求住院隔离。郭主任接到电话,饺子还没吃完撂下碗筷赶紧给车队打电话,安排车辆去接人。医院隔离病房一下子住进来一家6口人,又赶上大年三十放假,值班的几个医生护士跑前跑后忙个不停。忙碌了大半天的郭主任看到急诊科的许大夫还在忙着接诊,又主动担起了分诊工作,为来院人员检测体温,做好信息登记、导诊工作,不知不觉忙起来又是半天,年三十他就是这么过的。

“郭主任,这大过年的,你这又是几天没回家了,老婆孩子都不管了”同事开玩笑说。他一本正经的说:“疫情过去了我们天天过年,现在形势这么严峻过什么年?”从大年初一开始,他每天带队到辖区居民家入户排查疫情隐患,对辖区内19人武汉返邯人员做好入户排查、检测、隔离、宣导工作,不间断对辖区隔离人员一天两次测量体温,确保辖区不漏一户,一户不漏一人。通过有效措施,疫情防控工作大有成效,目前已解除18人,1人继续观察,一天两次测量体温,截至日前,无发热症状。

我是党员,我带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郭孟贵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他用实际行动兑现了入党誓词,用责任与担当确保医院各项工作有序开展,用初心与使命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坚强保障。(杨雪梅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