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人>>

“我只想做点力所能及的事儿”——记全国人大代表、河钢承钢物流公司检修作业区党支部副书记鲍守坤

2020-02-06 17:00: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月5日清晨5时30分,全国人大代表、河钢承钢物流公司检修作业区党支部副书记鲍守坤再次披着星光途步到达河钢承钢入厂大门前,协助门卫进行入厂人员体温检测及外来人员解释工作。从西门、下营子门到入厂人员最多的果山门岗,这些天他每天早上的步行距离都在5公里以上。上午8时,他协助门卫人员完成了4000余人的入厂测温排查工作,返回工作岗位。鲍守坤说:“天气冷,入厂人流量大,门卫的队员们很辛苦,希望自己能够尽点绵薄之力为公司疫情防控工作做点事。”

早在1月26日,鲍守坤通过新闻了解到全国疫情形势后,就迅速赶到了承德市红十字会,将2000元现金捐赠给武汉。受理捐赠的承德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曾强表示:“守坤同志是此次疫情防控中,第一个通过承德红十字会捐款的承德人!我们立即开通捐助平台,鼓励更多人为武汉人民献爱心。”在办理捐赠手续过程中,红十字会的财务人员一眼认出了鲍守坤:“您不是非典时期第一个捐款的承德人吗?感谢您一直以来对公益事业的关心和支持。”鲍守坤谦逊地说:“这是我应该做的,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希望自己能为战胜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做点事。”

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鲍守坤不仅协助河钢承钢武装保卫部排查入厂人员,还在工作之余帮助社会工作人员做好所在小区的外来人员登记工作。在这个防疫的关键时期,大家每天晚上都能看到鲍守坤挨家挨户登记的身影。为了防止外来人员漏记,减少直接接触,阻断社区传播渠道。他总是敲门后,隔在一米以外的位置上,登记家庭成员出行信息,并细心地留下自己的联系方式。他鼓励大家阻击疫情期间减少外出,义务帮助社区老人购置燃气、购买水果等日常事务,得到了小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鲍守坤说,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工作异常紧张,自己作为全国人大代表、一名党员,没有医疗技能,不能在疫区支持防控工作,只想为防控疫情做点力所能及的事儿。下一步,他还将带领“鲍守坤爱心团队”的成员们,根据疫情防控的需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将志愿精神传递到防控一线、传播给更多的人。(田海霞 马国君)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