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快讯>>

钢城战“疫”,共克时艰

2020-02-05 16:29: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连日来,新兴铸管武安工业区严格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国资委、地方政府以及集团和股份两级公司相关部署要求,严防死守,快速行动,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全力以赴、周密安排,细化各项工作内容,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强化组织领导、压实政治职责,周密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出现后,工业区第一时间成立了由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孙弘,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永军任组长,由党委工作部、保卫部、新兴际华医院相关领导任副组长,各单位总支书记任成员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1月23日,武安工业区召开“新型冠状病毒防控”专题会,下发《武安工业区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的应急处置工作办法》。会上,工业区领导对节日期间组织、协调工业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应急处置等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要求各党支部书记、专职副书记当好第一责任人,切实联合工业区党团员和广大职工统一行动,科学抗疫。把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和保证职工生命健康放在第一位。同时,新兴际华医院负责人讲解了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相关专业知识,让参会人员意识到,抗“疫”在即、刻不容缓。

以党支部为主体、加大排查力度,多方联动共筑“抗疫”统一战线

春节假期期间,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人员坚守一线,明确了各单位职责和工作流程,实现了规范运转。工业区针对春节期间人员流动大、湖北黄石人员探亲多等情况,迅速启动应急响应机制,要求各级党组织压实主体责任,做好摸排工作,对2020年元月以来曾前往湖北省和武汉市的员工、家属及亲戚朋友,逐一进行认真的排查,登记在册,做好隔离和观察。对元月份以来与武汉有来往的职工及家属建立“一人一档”,确保底数清、情况明。建立应急机制,每日下午16:00-17:00各总支向工业区党委汇报管控情况,有事报事无事报零,并同时上报当地政府和当地卫健委。并与属地公安、防疫、街道办等部门加强联动,坚持严查内外,落实防控措施。坚持以最严格的应对措施、最严密的防控手段,全力维护广大职工家属的生命健康安全。

工业区各党总支书记和专职副书记第一时间按照要求对相关人员进行了排查统计,要求排查出的人员和其家属必须居家隔离,严禁外出。并及时通知新兴际华医院到隔离人员家中测量体温,追踪其健康情况。同时,为在岗职工分发口罩和测温枪,坚持每日对职工健康情况进行检查。采购、下发84消毒液,对公共区域进行消毒,以小会取代大会,用电话取代见面,最大程度扼紧病毒传播渠道。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与职工群众齐心携手,共筑“抗疫”统一战线。

保卫部执勤队员加强对职工佩戴口罩检查,在厂区外环路、各门岗设置防疫监测点,严格管控外来人员及车辆,严格履行工业区防疫制度。

建立控防网络、加强防护知识宣传,打造军钢“抗疫精神堡垒”

工业区疫情领导小组通过微信群、公众号和电视台等媒体矩阵建立了严密的控防网络体系,全方位宣传防护知识科学抗疫,利用媒体矩阵实时更新疫情进展。邀请新兴际华医院院长录制新型冠状病毒电视知识讲座、通过微信公众号传播的科学抗疫方法,提醒广大职工和家属重视本次抗病毒形势,切实做好自身防护,让抗疫有章可循、有理有据。并呼吁大家积极响应政府提议,不造谣传谣,春节期间不走亲访友,最大程度避免疫情的出现和传播。

各党总支“抗疫”责任人坚持每日更新疫情排查和管控情况,依托基层党组织带领职工群众加强联防联控,建立健全防护网络,认真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等工作,切实做到摸排到位、发热人员持续跟进到位,保证疫情防控的科学性和有效性。并引导职工和家属严阵以待、积极乐观,做到疫情面前,稳得住民心,站得住根脚。工业区广大职工纷纷在微信群中表示一定会积极配合疫情筛查监测,做好自己和家人的安全防护工作,工作期间带好口罩,休息期间不出门走动,以电子拜年替代走亲访友,对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对社会负责,为疫情狙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借助专业力量站稳抗疫立场,敢于“逆行”更要科学“逆行”

工业区疫情领导小组时刻将科学抗疫放在首位,与新兴际华医院紧密联动,建立了完善的发热门诊和发热预检室,二十四小时接待发热患者,及时购进各类防疫、防护用品、用具以及各种治疗药品。为居家隔离的外地返厂人员发放八四片,指导其进行家庭消毒并持续跟进其健康状况。派遣医务人员每日到处于隔离观察期的人员家中测量体温并记录上报,做好居家隔离观察宣教。春节期间全体医务人员提前上岗,枕戈待旦,做好各项任务以及突发事件应急准备。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工业区成立餐饮监督组,联合实业部每日到各餐饮单位检查监督,保证职工吃的放心、上班安心;各部门坚持每日对在岗人员测量体温,要求工作期间必须佩戴防护口罩,并使用84消毒液对公共区域进行精准消毒;有职工出现发热情况时,及时通知医护人员和防疫领导小组,并按照《应急处置工作办法》持续跟进;精准规划制定一系列生产经营应急措施,安排职能部室和限产单位人员卸车清底齐力保供;为外购物资司机测量体温并提供一日三餐加快物资购入;要求各工序按成本最低组织生产;规划相关产品发运和存放工作,积极应对发运不足对库存增加的影响。敢于“逆行”更要科学“逆行”,尽力降低生产经营损失,全力保证抗毒防疫不纰丝毫,在疫情大势前站稳立场、坚决抗疫。

抗毒防疫关键期,保障小组在行动

在节后职工返厂和疫情关键期,各单位迅速成立防疫服务保障工作小组,做好返厂人员统筹安排,确保隔离观察人员严格按要求隔离到位,并对实施隔离观察期间人员生活给予一定的服务保障。同时再次对请假回家过年探亲的职工,和对所有已外出近期要回厂的职工亲属进行统计上报、做好备案。巩固现有成果,步步为营,扎扎实实做好后续抗疫工作,最大程度降低疫情防控风险。

党委副书记李永军率先带队抽查返厂职工及家属居家隔离情况,叮嘱他们要严格按照有关规定,落实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措施,不外出走动,自觉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及时报告健康状况。各党支部书记(专职副书记)带领党团员,对提前返厂的职工送去生活物资慰问,每日探望保障职工日常所需。建立防疫微信群,便于隔离人员及其亲属每日汇报身体情况和提出需求,做到“守望相助”。工业区团委组织人员为隔离职工送去生活物资和“中国青年”书籍,充实其精神食粮储备。在工业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带领下,各单位防疫服务保障工作小组压实职责,广大党团员以情义对抗疫情,解决居家隔离职工及其家属生活后勤问题。

钢城齐心山海可移,兵戈威肃胜“疫”可期!武安工业区必将严格听从党中央、国务院号令,落实集团、股份公司要求,忠于职守、共克时艰,坚决打好打胜“抗疫狙击战”!(党宣)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