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责任>>

国际物流集团党委大抓基层党建成绩喜人

2020-01-18 12:4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19年以来,国际物流集团党委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扎实推进“13453”党建工作体系和“六基两化”建设,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以党建工作一体化考评为抓手,倾力打造“一支部一特色一品牌”,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党支部达标率达到了80%,创优率达到了50%以上。

该集团党委以党建工作一体化考评为抓手,对党建一体化考核办法进行了修订完善,避免党建工作流于形式,保证了党建工作的质量和效果。在考评内容方面,主要考评党建基础工作、主要生产经营指标完成情况和党委重点工作落实情况3个方面,采取“一季度一考评,一通报一奖惩”的模式,现场交换整改问题,例会通报考评意见,当月兑现奖惩措施,有力地促进了基层党支部的达标创优热情,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提档晋级、达标创优。宏远公司党支部被评为“省国资系统企业标准化规范化示范党支部”;香港公司党支部荣获冀中能源“六基两化”示范党支部称号。

该集团党委坚持党建服务生产经营不偏离,聚焦改革创新、管理提升、风险防控等经营重点任务,推进党建与经营工作融入融合,积极搭建党员示范、对标承诺、提质增效、课题攻关等活动平台,通过实施党员先锋指数“1+N”考核,创建“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为党员过集体“政治生日”等活动,促进了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有效发挥。冀中宏远公司打造的“融合示范型”党支部得到了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曹海燕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一年来,该集团党建研究和创新领域成果丰硕,先后荣获省国资委系统“四创”成果、党建研究成果奖5项,冀中能源党建创新成果3项。(李承阳)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