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矩阵>>

冀中股份葛泉矿精耕细作严抓岁末年初安全工作

2020-01-10 17:29: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进入1月份以来,冀中股份葛泉矿严守安全红线不松懈,盯紧施工一线不惜力,全面加强隐患排查治理,稳步推进安全重点项目管理,确保岁末年初安全生产。

该矿围绕岁末年初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持续健全“8341+”全覆盖安全管理体系,全面加强“双控”体系建设,精准渗透到安全管理的细枝末节。深入开展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攻坚行动,保持安全管理高压态势,为职工创造良好的作业环境。对公寓楼、食堂、机修厂等8个地面单位开展事故隐患大排查,制定事故隐患排查清单,对各个单位安全生产工作现状与难点进行综合评价,全面强化重点部位和环节的安全管控。对井上、下所有运输线路全覆盖及安全生产技术、基础管理资料进行全方位检查,各分管领导、部门负责人深入现场,亲自督促指导,确保事故隐患排查取得实效,针对事故隐患排查中排查出的问题均按“五落实”要求组织整改,有计划推进,保证隐患整改率实现100%。

该矿狠抓现场管理,针对不同工作面情况制定针对性安全管理措施。针对1623工作面末采期间,运料巷压力大,存在顶板冒顶风险等情况,该矿制定专项末采上网上绳安全技术措施,按设计要求联网上绳,扩帮期间则及时支护,现场做好敲帮问顶工作,防止煤壁片帮或顶板掉渣伤人,保证支架支护状态完好,确保安全生产;针对13512工作面大倾角回采,面内过构造,存在顶板掉渣、片帮、滚渣风险等情况,该矿严格按规程措施施工,工作面使用好防倒防滑及防滚渣设施,面内过构造期间控制采高,割煤后及时拉超前清理活渣,确保支架状态完好。同时,该矿还定期召开调度会议,对照月度生产计划安排,将各单位指标分解到日,落实到班,加强日常监督考核力度,对当天未完成任务的单位予以通报,及时分析原因并提出改进措施,切实将指标责任逐级压实,传导到位,使区队生产主动性大幅提高。(岳长晖)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