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责任>>

加强危大工程专项治理确保项目安全施工

2019-10-29 13:42: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进一步保障“危大工程”安全施工,河北建工集团省四建三分公司自10月18日至25日,由分公司项目领导班子带队,以安全科、设备材料科等相关科室组成的“危大工程”检查小组,对在建项目“危大工程”进行专项治理。

目前三分公司“危大工程”涉及三个项目,分别是沧州旅游码头博物馆模板支护;江西圣塔阳光城项目悬挑卸料平台和悬挑脚手架;石家庄瑞鹤项目3#、4#、8#厂房落地式卸料平台。为确保此次专项治理见实效,检查组放弃了周六日休息时间,马不停蹄奔赴项目现场。

沧州旅游码头项目博物馆二层14.3m架体和模板工程已施工,正在绑扎顶板钢筋。此时架体搭设是否规范是此次博物馆检查的重点。一到工地小组兵分两路,分公司副经刘赞敏带领一组用盒尺对架体的立杆、横向水平杆间距、扫地杆及剪刀撑搭设进行认真检查测量。“大家一定检查仔细,并做好记录。”刘赞敏一边检查架体一边认真的对小组人员讲着。这一组安全科长仵晨光和项目人员利用扭力扳手对架体扣件螺丝的紧固程度进行力矩测试,“45N.m、48N.m、49N.m、45N.m……都达到扭力标准。”安全员认真的做着记录。 

圣塔项目1#至4#楼悬挑卸料平台和悬挑脚手架,已经使用了近一年时间,平台和架体是否稳固、是否有下沉或变形现象是检查的关键。小组首先对卸料平台斜拉钢丝绳安全弯、卡扣以及钢丝绳有无锈蚀等进行认真检查。“钢丝绳安全弯儿一定要仔细检查,这是最关键的,一旦发生变化表示架体在下沉,必须马上整改。”包联圣塔项目的分公司副经理宋晓北认真的说道。随后小组对悬挑工字钢与楼层连接螺栓、压板安装、双螺母加固等有无异常进行了仔细检查;在检查悬挑架体时,小组对架体转角及窗口部位与墙体连接牢固现象一一进行检查。

石家庄瑞鹤项目3#、4#、8#厂房落地式卸料平台是小组检查的最后一站。检查中,小组针对落地式卸料平台的特点,着重对平台基础、脚手架立杆垫板以及剪刀撑及扫地杆搭设方法等进行了仔细检查。随后分公司主任经济师马力涛对项目落实危大工程建立旁站制度、项目经理参与全过程验收、施工中安全动态巡查等相关记录和视频资料进行了检查落实。

经过专项小组认真检查,旅游码头项目博物馆二层架体、圣塔项目悬挑脚手架均符合架体搭设规范要求,架体整体稳固无变形现象;悬挑卸料平台工字钢型号、斜拉钢丝绳直径、钢丝绳卡数量及卡位符合规范要求,钢丝绳安全弯儿没有松动现象。工字钢与楼层连接螺栓直径、双螺母加固等均达到要求。瑞鹤项目落地式平台立杆、剪刀撑及扫地杆均采用双杆搭设,搭设完全符合脚手架规范要求,基础牢固无沉降现象。

通过分公司对“危大工程”进一步深抓实管,项目“危大工程”施工更加规范,操作人员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明显增强。(孙志华)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