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矩阵>>

东庞矿强化运输管理决胜后四个月

2019-09-20 09:10: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17日,在冀中股份东庞矿机电运输小分队督查活动中,一张整改通知单上醒目的写着:“S2707切眼处32kw绞车盘绳不整齐,限责任单位立即整改……”这只是该矿强化机电运输管理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随着矿井服务年限的增加,生产水平逐步深入,生产接替愈加紧张,搬家倒面频繁,今年截至目前该矿就已完成拆装9个工作面。面对高强度的运输任务,频繁的工作面拆装工作,该矿始终保持稳健的定力,不断强化机电运输管理,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近期,该矿正在全力组织S2707工作面、21215高架工作面的安装,21219工作面撤架,同时,现役工作面2100连续撤架、2913连续续架。为此,该矿统筹全局,精心组织开展了“运输管理会战”,并成立了会战小组,矿长亲自挂帅指挥,势在完成规定的10项单项工程的基础上,杜绝运输轻伤以上的事故和非伤亡事故。为达到会战的预期目的,该矿细化会战活动步骤,全面发动各单位进行运输系统隐患摸底排查阶段;各生产单位全力整改查摆出的问题阶段;进行会战考评、总结阶段。为保证各阶段任务顺利完成,该矿从明确责任人、制定安全措施、揭摆存在问题、解决重要问题、从严从重处罚、隐患排查闭合等方面制定了四项会战要求。

“我们组成两支小分队,坚持每周进行一次检查、考核,对查出的问题以三联单的形式通知各单位解决,确保所有隐患实现闭环管理。”运输科科长陈宝成介绍说。

针对井下辅助运输系统点多、面广、战线长、安全管理较为复杂的特点,该矿依托《东庞矿‘三违’处罚规定》、《东庞矿运输管理规定》,并根据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不断完善,让运输安全管理各项工作有章可循。同时,该矿还将安全生产标准化达标和安全运输生产相结合,坚持运输设备和安全设施,谁使用谁管理、谁维护的原则。严把重要设备准入关,做好日常检查维护和定期检测检验,确保机器设备处于完好状态。加强运输作业人员的安全培训工作,建立健全培训档案,不断加强运输管理人员、操作维护技术人员的安全意识和设备操作熟练度。同时,有针对性的培养员工的责任意识和安全意识,坚决杜绝“三违”行为的发生。

此外,该矿还鼓励职工在日常生产中创新创效。在该矿11采区轨道巷,受地鼓影响,起伏路段较多,路况复杂,安全间隙较小,连接支架之间使用的连接环经过这样有起伏的轨道或紧急刹车时,就会发生碰撞极容易造成支架掉道。针对此情况,该矿运输区技术人员经过对机车、支架运行状态进行分析,研究设计制作了一种硬连接杆,有效的避免了发生运输过程中支架碰撞的情况。经现场实验,在复杂条件下支架运输过程中,未发生一起支架掉道事故,有效保障了矿井安全运输,同时也为实现“决战后四个月”安全生产目标奠定坚实的基础。(罗福琴)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