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矩阵>>

邢东矿工会情系困难职工暖人心

2019-09-17 09:08: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感谢邢东矿领导们的关心和帮助,及时地向我们这些困难职工家庭发放了助学金,减轻了我们家庭负担,圆了我们孩子的大学梦。”这是邢东矿近期举行的“金秋助学”金仪式发放上,维修中心职工陈保明对此谈到。

面对当前的企业形势,邢东矿工会坚持始终把职工利益放在第一位,将重心下移、关口前移,坚持一户一策,精准帮扶,全面整合各方力量和资源,发挥工会组织优势,做到帮到点上,帮到根上,让困难职工真正得到实惠。该矿工会还提前动手,及时召开困难帮扶专题会议,对全矿困难职工进行摸底,采取“统一申报模板、制作手续跑办流程图、完善专职人员职责、制定困难帮扶专题会”等办法,着重解决困难职工“申报材料不规范、办理手续不健全、办理流程不到位、情况沟通不及时”等问题,让精准帮扶工作准确化、动态化、长效化。此外,利用送温暖、日常救助、职工一日捐、金秋助学、互助基金等救助手段,积极为职工申请新的救助政策,开辟新的救助渠道。截止目前,邢东矿共救助困难职工21人,救助资金8万余元。

“金秋助学”是邢东矿工会困难帮扶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扶危济困的传统美德,是弘扬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近年来,邢东矿工会秉承切实为职工办好事、办实事,决不让一名职工子女因贫困而上不起学的原则,充分发挥工会组织作用,将“金秋助学”工作落到实处。邢东矿工会每年及早入手对他们的考试情况、家庭生活困难情况等进行调查摸底,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同时建立“金秋助学”困难职工档案登记手册,确保救助工作及时、准确、无遗漏。充分利用互联网模式,建立困难职工子女交流群,便于学生之间的相互交流,及时了解每一名学子的学习和生活情况,通过这种形式更能精准的为每一名困难职工子女保驾护航。近些年,邢东矿已发放助学金20余万元,资助了70余名学子顺利完成学业。(郭都 马梦星)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