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矩阵>>

邢东矿砥砺奋进夯实安全根基

2019-09-17 09:06: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三季度以来,邢东矿不断夯实安全根基,大力实施“科技兴安”战略,矿井安全质量标准化建设水平稳步提升。

邢东矿紧紧围绕“安全生产 预防为主 综合治理”的十二字方针,全面实施安全强企工程。在职工技能培训上,掘进区通过开展“每日一题”、“每周一案例”“每月一考试”,推行“手指口述”等方式,强化职工岗位知识培训。通风区大力开展“导师带徒”活动,通过“师带徒结对子”,激发职工学技术、钻业务的积极性。把岗位练兵、技术比武、技能竞赛等作为职工重要培训方式,激励职工展示自我,赶超先进,通过竞技交流的平台促进岗位素质的提高。重点加强岗位操作流程、岗位安全红线等应知应会知识的学习,确保实现安全生产目标。加强应知应会等安全知识的抽考力度,凡考试不合格者不准下井。截至目前,累计考试268人次,动态抽查176人次,职工培训和持证上岗率达到100%。

邢东矿依靠先进科技,先后对生产、运输、提升、通风、供电、排水等各系统进行了技术优化和改造,使矿井综合生产能力大幅度提高。不断推进管理创新和技术创新,大力实施“科技兴矿”战略,提高自动化水平。该矿与中国矿业大学及唐山国华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完成了“煤矿井下跳汰高效排矸工艺系统及设备研究与开发”。该系统的运行,不仅解决矿井因地质条件恶化而引起的煤质波动,而且大大节约无效提升和无效运输,节能减排效果明显。截至目前,邢东矿共完成市级以上科技项目22项,其中1项被河北省科技厅鉴定为国际先进技术水平,7项被中国煤炭工业协会鉴定为国际领先技术水平,10项被中国煤炭工业协会鉴定为国际先进技术水平。

邢东矿把安全文化建设作为构建安全和谐矿井的重要载体,不断创新形式,拓宽渠道。各区队党支部定期开展“安全排查”活动,形成安全生产群防群治、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利用广播、板报、橱窗,宣传造势;每月一次职工安全教育,开展“安全生产为了谁”大讨论,提醒职工抓好安全的自觉性。“安全承诺书”再添“责任砝码”,机掘队全员手写安全承诺共75份;宣传部拍摄安全宣传视频《安全现身说法》,时刻敲响警钟;亲历者自述“安全现身说法”使安全教育更加贴近职工。(李会英)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