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快讯>>

压实责任抓落实 确保实现“双过半”冀中能源邢矿集团召开6月份安全生产暨经营分析会

2019-06-13 10:12: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6月10日,冀中能源邢矿集团召开6月份安全生产暨经营分析会,全面总结5月份安全生产和经济运行情况,统筹安排部署6月份重点工作,确保时间任务双过半目标实现。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张振恩出席会议并讲话,总经理、副董事长、党委副书记赵云佩等公司领导出席会议。

 

张振恩指出,1至5月份,公司整体工作稳中有进,各项指标圆满完成,安全、稳定、环保、重点工作都有新的突破,其中成功托管山西省古县泓翔煤业;新疆邢美矿业塔什店一号矿井正式取得采矿许可证;经过大胆、细致、务实地做工作,实现了硅业分公司、钾碱分公司剩余职工的妥善安置。

张振恩强调,一要扎实做好安全工作。现正值雨季,要时刻绷紧防汛弦,做细做实“雨季三防”工作;继续抓好安全、环保、稳定,确保无事故。二要全力冲刺时间任务双过半。各单位要自我加压,科学组织生产,抢抓市场机遇,加快推进重点工作,抓好货款回收,确保各项指标圆满完成。三要加快重点项目建设。金牛阳光苑项目要注意防高温和防汛,确保安全顺利施工;金谷煤业洗煤厂项目要按期达到交付条件,按期投产运行;天津南港项目要积极对接天津市相关部门,加快安评环评手续跑办;塔什店一号矿井要做好工期排布,优化工程方案,加大工作准备力度,同时中煤四处也要拿出过硬队伍,加快工程施工。四要持续优化提升现有产业。继续优化老母坡煤业、金谷煤业的采掘布局和设计,提高资源回收率;泓翔煤业要采取有效措施,使生产尽快步入正轨;天津电源要加强营销策略和机制创新研究,加强科技研发和对外合作力度,培育积累发展优势。按照冀中能源集团建筑板块整合要求,顺应建筑市场发展趋势,加强企业资质升级与内部运行效率提升,并积极探寻对外合作,着力提高整体竞争能力。要创新现代服务产业运行模式,加快推动生活分公司物业管理、金兴制药厂合作;技师学院要加强业务拓展;油脂分公司要在效益挖掘上加大力度,积极开拓市场,继续深化经营机制全面改革。五要加大开放合作步伐和核心项目谋划。加大煤炭资源整合力度,内蒙古工作处要发扬盯办、跑办精神,加快城梁煤矿重组,收回补偿资金;积极谋划新兴产业项目,抓紧跑办大数据中心、中高密度板、新型装饰材料等合作项目,着力抓实施、抓落实、抓落地,进一步拓展发展空间。

会上,张振恩还强调了近期重点工作。要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各单位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实施意见和冀中能源集团工作安排,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要扎实开展建党98周年系列活动,营造创先争优浓厚氛围;要继续做好毕业生招聘和人才培养工作;要积极配合好巡察工作,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整改,以扎实的作风和出色的业绩,确保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党的生日献礼。

赵云佩在主持会议时指出,5月份,大家克服困难、共同努力,安全、环保、稳定工作保持了持续平稳推进,实现了安全无事故;经营成果整体向好,圆满完成各项任务指标;项目谋划、项目建设稳步推进;改革创新稳步展开。针对6月份工作,他明确要求,一要抓好“安全月”“安全季”活动,确保安全、环保工作平稳运行。公司4月份对“安全季”活动、5月底对“安全月”活动都做出了详细部署和安排,各单位要以更加高度负责的精神抓好工作落实,把住工作重点和安全防范方向,明确具体举措,特别是单位负责人要清楚本单位安全工作重点、如何防范好隐患,同时要统筹安排好长远工作与阶段性工作;要高度认识环保工作,遵循环保相关规定,运行好环保设备,持之以恒抓好。二要稳健运营,确保时间任务双过半目标实现。按照冀中能源集团聚焦“四大任务”、打好“五大攻坚战”的整体安排部署,全面规范安全管理,科学组织生产经营,深入推进改革创新,推动各产业板块转型升级,实现企业稳健高效运营,不折不扣完成任务目标。三要持续发力推进项目建设。在金牛阳光苑、金谷煤业洗煤厂、邢美矿业塔什店一号矿井开工建设项目上,要压实责任,科学安排,克服一切困难,做好工程协调,保质保量完成工程进度;在天津电源南港、油脂分公司灌装线待建项目上,要抓紧手续跑办,按要求尽早达到开工建设条件,坚决不能出现断档或停办现象;在内蒙古城梁煤矿重组、建筑板块整合、新调研等谋划的项目上,有关部门要加紧督办,尽早形成上报条件,为建设更具活力与竞争力的邢矿集团打下坚实基础。四要深入开展改革创新,为企业发展提供活力。各单位要认真研究公司年初下达的有关改革创新文件,因企制宜制订本单位方案,6月底全部完成,7月份全面实施,用改革方法解决企业发展中的难题,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双过半”目标实现。

公司安全、生产、技术、财务、规划等部门传达了上级相关会议、文件等精神,通报了5月份公司安全、生产、技术、经营、项目建设等工作情况,对6月份工作提出了要求。 

公司机关部室负责人,基层单位党政领导、分管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驻外单位以视频会议形式参会。(路素英/文 宋旭飞/图)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