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快讯>>

省委组织部 、省国资委考评河北港口集团领导班子及成员2018年度工作

2019-04-22 18:45: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按照省委组织部和省国资委党委的统一部署,4月18日,由省委组织部干部四处调研员赵炎军、省国资委企业领导人员管理处处长丁毅带队的考评组,对河北港口集团领导班子及成员2018年工作进行综合考评。

河北港口集团领导曹子玉、刘广海、宋敬中、朱朝阳、温建国、孟博、陈海烈,秦皇岛港股份有限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及河北港口集团内设机构正副职、所属分子公司正职领导人员和部分职工代表参加大会并进行民主测评。

赵炎军在讲话中指出,本次考核是省委重新修订《省属企业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综合考核评价办法》后的第一次考核,明确了抓改革、强党建、促发展的考核导向,突出了对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政治素质、深化改革、经济发展、防范化解风险、作风情况五个方面的考核,重点考核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政治理论学习、政治忠诚、政治定力、政治担当、政治能力、政治自律等方面情况;化解企业过剩产能,积极培育新发展动能,推动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等方面情况;增强国有经济活力、放大国有资本功能、实现国有资本保值增值情况;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特别是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债务风险和资金链安全风险,职工稳定风险、生产安全风险等方面情况;为民服务、求真务实、敢于担当、奋发有为、廉洁自律等方面情况。赵炎军要求参加考核评价的同志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对组织、对干部、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客观公正地反映情况和评价干部,共同完成好本次考核工作任务。

党委书记、董事长曹子玉主持会议,并代表河北港口集团领导班子作2018年度工作述职和个人述职。曹子玉说,2018年,河北港口集团领导班子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省委、省政府和省国资委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大力度推进企业改革和转型升级,实现了港口生产平稳运行、安全环保形势稳定、改革转型扎实推进、党建水平进一步提升,完成了省国资委下达的考核指标。一是加强党的全面领导,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折不扣推动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党委领导作用充分发挥,上级巡视巡察整改取得明显成效,基层党建工作全面加强;二是深化改革创新,实施瘦身健体,推行员工职位体系管理,开展竞聘上岗,退出僵尸企业,剥离国有企业办社会功能,提升创效和发展能力;三是聚焦新旧动能转换,优化提升港口主业,开创西港开发新局,投资金融效益显著,港口物流发展壮大,转型升级迈出坚实步伐;四是健全企业运行机制,完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健全议事规则,防范和化解风险,保障河北港口集团市场化转型;五是强化作风建设,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推行公开承诺,加强监督约束,进行人事劳动纪律大检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营造风清气正的环境和氛围;六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大力践行生态环保理念,抓紧抓实安全生产工作,履行社会责任成绩显著。2019年,河北港口集团将紧紧围绕建设“市场化现代化国际化新集团”目标,大力推进“数字化、市场化、绿色化、模式化”新旧动能转换,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打造高质量发展引擎,增强企业发展活力,扛起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政治责任,锻造适应建设新集团要求的组织体系和党员干部人才队伍,向省委省政府和省国资委党委上交满意答卷。

纪委书记孟博代表河北港口集团纪委述职。孟博说,2018年,河北港口集团纪委在省纪委监委驻省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和集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决扛起管党治党监督责任,坚持以改革创新激发体制机制活力,以深化派驻改革为核心,在全覆盖、高质量上狠下功夫,构建“五个全覆盖”监督体系,将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为河北港口集团改革发展、转型升级提供坚强纪律保证。一是坚持思想武装,铭记政治责任,严守政治纪律,增强政治自觉,提升政治站位,做到对党忠诚,为党尽责;二是强化责任担当,深化改革创新,以做实日常监督为重点构建“五个全覆盖”监督体系,以强化明察暗访为抓手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以惩前毖后治病救人为宗旨抓早抓小工作形成常态,以执纪审查统管为驱动标本兼治综合效能充分释放,以严格责任追究为突破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切实提升履职效果;三是深入学思践悟,带头落实集体学习制度,强化内部权力的监督与制约,带好班子队伍;四是作为河北港口集团纪委监督责任的第一责任人,坚守宗旨信念,作风扎实务实,做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下一步,河北港口集团纪委将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补短板、强素质、勇创新、求实效,以监督工作成效推动集团管党治党责任落实,为营造河北港口集团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加快“三化一新”战略实施做出积极贡献。

考核期间,综合考评组与河北港口集团领导班子成员、中层管理人员和部分职工代表进行了个别谈话,听取了2018年度及第四任期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情况汇报,并就河北港口集团党委意识形态责任制和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情况进行了考核。(戴春阳)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