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责任>>

凝心聚力 决胜脱贫

河北港口集团召开2019年度扶贫攻坚推进会

2019-03-12 15:54: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省国资委“精准脱贫”“精准扶贫”的战略部署,确保如期完成年度扶贫任务,河北港口集团于3月8日召开2019年度扶贫攻坚推进会。河北港口集团党委副书记宋敬中、秦港股份公司党委副书记马喜平出席会议并讲话。扶贫攻坚领导小组成员、帮扶单位负责人、全体驻村干部及企管部、工程部、财务部、审计部、行政中心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宋敬中对河北港口集团和秦港股份公司帮扶责任人在2018年结对帮扶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表示,此次会议既是总结会、交流会、推进会,也是部署会、调度会、动员会。当前,脱贫攻坚战已到了最后的紧要关头,时间紧、任务重,各帮扶责任人要认清形势、强化责任、坚定信心,因势利导、因地制宜地扎实推进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照“国考”脱贫标准细化工作任务,切实落实集团、股份公司部署,做到责任明确、分工明确、战略战术明确;要统筹推进、合力攻坚,强化组织保障、人员保障、资金保障和后勤保障,转变扶贫思路,创新扶贫方式,用我所长、尽我所能,确保实现集团包联的贫困人口、贫困村、贫困县全部脱贫、出列、摘帽的工作目标。

马喜平总结了河北港口集团和秦港股份公司2018年度驻村扶贫工作,并对2019年重点工作做出部署。2018年,河北港口集团和秦港股份公司党委与贫困县、乡、村密切协作,有计划、有步骤实施各项帮扶计划,全面完成了年度帮扶工作任务。2019年,各帮扶单位和派出单位要深入贯彻党中央“精准脱贫”“精准扶贫”的战略决策,积极履行“五包一”“三包一”包联帮扶职责,坚持以经济实体的运营助力贫困县区域经济发展、以产业项目的开发稳定脱贫支撑、以“消费扶贫”“以购代捐”激活村集体经济的“造血机能”、以链接市场资源弥补村集体企业短板、以精神文化帮扶凝聚脱贫攻坚正能量、以问题导向完善“国考”准备的总体思路,全面提高帮扶质量效益。

会上,各帮扶单位负责人及驻村工作队对年度帮扶工作情况做了汇报。(郭思源)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