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责任>>

落实大排查大整治攻坚行动 确保安全生产持续稳定

2019-01-11 10:32: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认真贯彻落实公司“关于进一步深化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攻坚行动方案的通知”要求,河北建工集团省四建三分公司积极采取行动,迅速成立了以经理为组长的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攻坚行动领导小组,制定专项方案,全面排查整治事故隐患。

大排查大整治领导小组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三个必须”的要求,全面落实分公司领导包联责任制,积极推动项目安全生产。分公司班子与包联项目部均签订《安全生产承诺书》和《扬尘治理承诺书》,明确落实项目部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根据住建部发布《危险性较大分部分项工程安全管理规定》(住房城乡建设部第37号及建办质{2018}31号)要求,在包联项目危大工程监督检查中,严查危大工程方案编制和交底,严把方案监测和实施关,保障危大工程安全施工。

江西圣塔、威县、旅游码头等项目工期紧张,现场起重设备较多,春节将至,作业人员容易出现情绪不稳、思想不集中现象,存在较大安全隐患。为此,大排查大整治小组加大督导检查力度,自2018年12月28日至2019年1月9日重点对以上项目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消防安全工作、起重机械管理等进行监督检查。检查中,项目部特种作业人员人证合一、真实有效;项目部均按要求设置消防安全设施,配备足够数量消防器材,易燃易爆及危化品妥善保管和使用;项目部成立义务消防队,定期进行消防安全培训和演练,切实提高了职工防控火灾和应急处理能力;在检查起重机械方面,小组重点对设备安拆方案、检验检测、安装验收、使用登记、定期检查维护保养等制度执行情况进行严格检查;同时对塔吊垂直度、起重限位、回转限位是否灵敏可靠,升降机吊笼连接螺栓和地脚螺栓、限速器转动有无异响、防坠安全器的有效期限等进行认真检查;物料提升机和吊篮的风绳、地锚、独立安全绳设置牢固可靠、安全锁和升降动作正常。

通过大排查大整治攻坚行动扎实开展,保障了项目施工安全,为分公司年终岁尾安全生产持续稳定起到积极推进作用。(孙志华)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