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责任

河北港口集团:寒冬送温暖 关怀见真情

2018-11-22 09:07: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16日,秦港股份公司总裁杨文胜在河北港口集团扶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人员的陪同下,前往青龙县官场乡石门子村督导精准脱贫工作。

杨文胜首先与官场乡领导、村两委班子成员交流座谈扶贫工作,针对脱贫攻坚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共同研讨解决方案,检查指导“迎考”工作及重点项目落实情况。杨文胜指出,在青龙县、官场乡、石门子村的支持下,脱贫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石门子村硬件设施和整体精神面貌有了很大改善。临近年底,脱贫攻坚工作即将迎来“双线考核”,时间紧、标准高、要求严,驻村工作组要提高政治站位,细化分工、落实责任,尽快推动扶贫产业项目落地,同时做好总结和谋划,为明年的脱贫攻坚工作打下基础。

会后,杨文胜前往帮扶对象家中走访慰问,送去米、面等生活物资。看到驻村工作人员的身影,85岁的张国安老人热情地迎了出来。他和老伴相依为命,住在狭窄的山路旁,是村中一户典型的贫困家庭。脱贫工作开展前,他们的老房子已经破旧不堪、经常漏雨,门前的路全是绊脚的泥和石块,连出门都成了难事。驻村工作组到来后,不但将“通组路”修到了他的家门口,还给老房子做了大改造,为他们的生活重新点燃了希望。张国安握着杨文胜的手,感激地说:“咱们驻村工作队真好!现在路平整了,屋顶也结实了,到了冬天还送来棉衣,处处帮助我们,这些放在过去都是不敢想的。”青龙山区可耕种田地稀少,得知张国安家中的收入来源只有不到一亩的田地后,杨文胜嘱托驻村工作队,要科学谋划农业扶贫项目,鼓励种植高附加值的经济作物,推动村民平均收入实现整体提升。

随后,杨文胜前往工作队驻地办公室及居住地,慰问驻村工作队,了解驻村人员的工作、学习、生活情况。他表示,进入冬季,工作组人员在脱贫一线奋战的同时,要注意身体,做好保暖措施,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强健的体魄迎接接下来的工作挑战。(郭思源)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