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责任

秦皇岛中理外轮理货有限公司多管齐下净化水尺计量环境

2018-11-01 14:34: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底,秦皇岛中理外轮理货有限公司走访了江苏华江海运有限公司、上海时代航运有限公司等5家船舶公司,在水尺计量、常数测定等方面得到各家船舶公司的一致认可和好评,并与上海时代航运有限公司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这是中理公司近几年来下大力度规范船舶管理、提高水尺计量准确度取得成果的一个缩影。近年来,中理公司通过加强与船舶公司沟通、修订监督检查制度、增加中间过程检测环节、发送“整改函”等多项创新措施,整改测量管堵塞、测量绳造假、压载水异常等问题,维护计量环境公平公正。

完善监督检查制度。修订了《水尺计重监督检查管理办法》《质量事故管理办法》,重点加大对各分、子公司超秤复核船舶、不规范和重点监控水尺计重船舶、委托方或有关单位反馈问题船舶(如重点流向或重点煤种船舶)及其他有疑义船舶的监督检查,进一步明确监督检查内容、方式、工作要求和计量监督人员要求,进一步提高水尺计重服务质量,有效发挥监督检查与考核管理职能。

增加中间过程检测。针对水尺计重结果与港方皮带秤数据对比异常,压载水、淡水或燃油较多等情况,公司增加中间过程检测,将问题在重船计量之前解决,持续监督检查,做好跟踪检验。由事后结果检测转变为事前、事中、事后检测,形成闭环管理。

切实贯彻落实“不规范和重点监控水尺计重船舶”“船舶问题整改函”制度。针对制度中列举的不规范事项,认真核实,严格执行,定期发布不规范船舶名单。发挥大数据优势,强化数据分析和船舶管控,发现压载水舱异常、皮带秤数据比对同向偏差较大等问题,采取“船舶问题整改函”制度,提前与船舶公司沟通,警示整改问题船舶。截至目前,中理公司共发出整改函16份,并已全部整改完毕。这一创新举措强化了与船舶公司的沟通,极大提高了水尺计量管理水平。

加强与船舶公司沟通,将“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公司多次与船舶公司、船舶代理公司(如中国远洋海运集团、福建国航远洋运输、上海长顺航运)开展计量交流活动,通过面对面的沟通,及时发现问题,增强双方的理解与互信,解决了以往只针对船舶个体交流时存在的“梗阻”问题,提高了船舶整改效能,维护了公平、公正的水尺计量环境。

下一步,中理公司将继续夯实业务基础,规范船舶管理各项措施,打造更加公正、诚信、透明的水尺计量环境。(康红霄)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