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责任

冀中股份召开第三届道德模范表彰暨“致敬奋斗者”事迹报告会

2018-10-31 09:46: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爱企业,有担当,出业绩”,在冀中能源股份公司第三届道德模范表彰暨“致敬奋斗者”事迹报告会上,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印朝用9个字为“奋斗者”做出了新的注解。

10月29日,冀中能源股份公司召开第三届道德模范表彰会暨“致敬奋斗者”事迹报告会。图为现场照片。

10月29日,冀中能源股份公司召开第三届道德模范表彰会暨“致敬奋斗者”事迹报告会,表彰各条战线涌现出来的道德模范,讲述职工身边最美奋斗故事,坚定干部职工对企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杨印朝出席会议并讲话,号召广大干部职工要见贤思齐,争当“奋斗者”,努力在“打造标杆企业、振兴股份公司”的发展历程中奋力担当作为。

“股份公司的生存发展离不开每一名干部职工的拼搏与奉献。大家有理想,公司就有未来;大家有担当,公司就有希望;大家有斗志,公司就有前途!”杨董事长在会上的讲话铿锵有力。

近年来,股份公司大力宣传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持续开展“大爱冀中善行股份”道德教育活动和“争标杆、当示范、做表率、比贡献”主题实践活动,大力选树先进典型,先后评选表彰各类典型人物500多人,各类道德模范100多位。为充分展示公司思想道德建设的丰硕成果,充分展现广大干部职工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进一步凝聚团结奋进的拼搏力量,公司党委组织开展了第三届“大爱冀中善行股份”道德模范评选活动,经过基层推荐、媒体公示、投票评选、综合评定等程序,最终授予张贵军等12名先进个人、冀中股份山东寿光抢险救援队等1个先进集体“道德模范”荣誉称号,授予高成帅等16名同志“道德模范提名奖”荣誉称号。

杨印朝在事迹报告会后,作了总结讲话,首先向受表彰的道德模范们表示祝贺,并对他们为公司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表示敬意。他指出,我们股份公司是一个具有光荣传统,不服输、敢奋斗的企业。回首40多年的发展历程,艰苦奋斗始终是贯穿其中的主旋律。正是每一名干部职工的不懈努力、执着坚守和无私奉献,才推动了股份公司这艘巨轮破浪前行;正是依靠“不怕苦、不怕累、不怕难、敢担当、敢作为、敢创新”的奋斗精神,我们攻克了一个又一个难关,创出了股份公司一个又一个辉煌。

他强调,股份公司正处在生存发展的紧要关头,企业发展面临诸多难题,但是只要我们始终保持艰苦奋斗这一光荣传统,始终保持敢于拼搏的昂扬斗志,就没有闯不过的难关、跨不过的沟坎,只要我们牢牢把握“夯基础、抓重点、破难题、求生存、谋发展”十五字方针,就一定能走出一条生存发展、股份振兴的路子来。

杨印朝要求,公司上下要认真学习宣传先进典型,发扬光大他们身上的宝贵精神和人格风范,引导广大干部职工见贤思齐,争当“奋斗者”。他强调,要奋斗,首先要热爱。企业就是我们的家,只有热爱她,才能激发奋斗的激情,才能鼓舞我们为之付出,为之奉献。要奋斗,就要有担当。无论遇到什么困难,都要勇敢去面对,千方百计去克服。不为失败找理由,只为成功想办法,这才叫担当,这才叫奋斗。要奋斗,就要出业绩。要树立强烈正确的业绩观,业绩是企业生存的基础,是职工利益的源泉,是衡量工作成效最重要的标志。解决一个难题就是业绩,完成一项任务也是业绩。讲业绩,就是千方百计做好自己每天的每一项工作,不仅看自己干了什么,更要看看自己干成了什么,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为坚决打赢股份公司生存发展攻坚战、续写股份公司新辉煌贡献力量。

会上,股份公司党委副书记宋仁涛宣读了《关于表彰第三届“大爱冀中善行股份”道德模范的决定》。

股份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印朝为“道德模范”颁奖。

股份公司纪委书记宋全保为“道德模范提名奖”颁奖。

表彰结束后,举行了“致敬奋斗者”事迹报告会。10位演讲人员逐一登台,讲述着身边人在平凡岗位上的敬业奉献、无怨无悔。说者激昂,听者感动,现场掌声不断。

“听完事迹报告会,深受感动,在他们的身上,我看到了执着和坚守……”

“听了几位‘最美奋斗者’的故事,感受到了他们平凡人生中不平凡的精神和担当,感动之余还有震撼,有敬佩,更多的是反思,是鞭策……”

先进事迹感染着每一位聆听者,大家纷纷表示,面对新目标新使命,要从自身做起,学习先进典型,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为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据了解,“致敬奋斗者”事迹报告会随后将深入公司基层各单位进行巡回演讲,让奋斗者的精神持续传递下去。相信每一位“奋斗者”的故事都能成为一颗种子,在广大干部职工的心灵中生根发芽,把奋斗之美传扬得更远。

当日,股份公司及基层各单位共计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杨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