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责任

工程公司“安全生产月”活动形式活、成效好

2018-07-10 16:44: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18年6月,在全国第17个“安全生产月”期间,工程公司通过形式活波、内容新颖、丰富多彩的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员工的安全红线意识以及底线思维,公司在建项目的施工生产安全可控,平稳运行。

应急演练的“演”

6月17日,一场高空坠落应急演练正在工程公司金牛阳光苑项目举行。当模拟的工人坠落事故发生后,现场救援总指挥、项目经理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在汇报得到救援指令后,项目各应急救援小组立即展开救援:警戒疏散组对现场实施封闭,技术保障组前往事故现场进行观测分析、制定救援方案,后勤保障组准备调配抢险物资、接引120救护车,事故调查组深入现场进行拍照取证。当技术保障组确认现场无其他潜在风险并发出请求实施救援信号之后,抢险救援组及医疗救护组人员立即携带设备及医药工具进入事故现场救治伤员……经过全体救援人员的通力合作,不到20分钟,现场“伤员”已被成功救出并送往医院做进一步检查,至此演练结束。此次应急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全体人员的安全意识,提升了实战能力,为项目营造了和谐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演练有意义,有效果。

改编歌曲的“唱”

“亲爱的,你很疲惫,施工不能打瞌睡;亲爱的,你平安回,妻儿老小都在等你归……”这首根据《两只蝴蝶》改编的关于安全生产的歌曲,安全生产月期间在工程公司微信工作群一经发布就广为传唱。工程公司将这首改编的歌曲还制作成MV,以特别的方式提醒一线员工以及来项目探亲的家属们“生命至上,安全发展”。工程公司以歌曲传唱的形式宣传安全生产,是公司安全管理的一大创新。

教育培训的“会”

为开展好安全生产月活动,工程公司专门成立了领导小组,设置了办公室,负责组织、协调各项目活动开展情况。早在6月初,该公司就召开了安全生产事故警示教育暨安全风险管理工作会议,对开展好2018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统筹安排、协调部署,以开展活动为契机,加大宣传教育、落实各单位主体责任,营造“人人讲安全,人人抓安全”的安全生产氛围。在此次会议上,公司除了组织学习活动实施方案、安全管理制度办法外,还播放了安全生产事故警示教育片,组织开展了安全风险管理业务培训,使各项目安全风险调度员熟悉了岗位职责,掌握了风险识别、评估、传递和监控防范的工作方法,为项目安全风险防范设置了安全“防火墙”。(通讯员陈飞 周莹)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