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责任

生命至上 安全发展 河北港口集团举办安全知识竞赛

2018-06-27 09:34: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6月25日,“生命至上,安全发展”安全知识竞赛在秦皇岛港股份有限公司铁运分公司维修车间拉开战幕,河北港口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宋敬中致开幕辞,秦港股份公司党委副书记王录彪现场观摩比赛。

此次比赛在全国开展第十七个“安全生产月”活动之际举办,既是落实中央、省、市各级主管部门与行业主管部门要求,又是贴近集团安全生产工作实际、打造本质安全型港口企业的重要体现。宋敬中指出,在企业生产建设发展进程中,集团始终把安全生产作为企业发展的生命线,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强化安全红线意识,落实安全责任,狠抓措施落实,深入开展“双控体系”建设、持续开展安全生产排查整治、开展安全培训,营造了“人人学安全、时时讲安全、事事要安全、处处保安全”的浓厚氛围,集团上半年保持安全、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宋敬中希望通过此次安全知识竞赛促进职工学习安全知识,提升安全文化建设水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推动安全文化进厂队、进车间、进班组,形成安全生产长效机制,保持安全生产形势长期稳定,为集团市场化转型和瘦身健体等改革稳步实施提供有力保障。

比赛设置大浪淘沙、智在必得、有问必答、兵贵神速和终极挑战5轮答题环节,采取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相结合方式,并设置观众答题环节,台上台下气氛热烈,掌声不断。来自杂货公司、七公司、铁运公司、餐饮中心、曹妃甸煤炭公司、物资中心、二公司、综合服务中心、资产公司的9支参赛代表队经过五轮激烈角逐,最终曹妃甸煤炭公司拔得头筹,铁运公司、二公司、综合服务中心获得二等奖。宋敬中为冠军颁发奖杯与证书。(孙菲)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