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责任

河钢宣钢举行防洪防汛抢险应急预案演练

2018-06-27 08:37: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切实加强厂区防洪防汛工作,提高各单位部门防洪防汛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理能力,筑牢汛期安全生产防线。近日,河钢宣钢组织开展了防洪防汛应急预案演练。

此次演练是河钢宣钢安全生产活动月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对相关单位部门落实公司汛期安全生产工作要求部署的一次综合检验。

演练模拟持续暴雨导致大量雨水涌入圆钢事业部棒材作业区厂房展开。险情就是命令,接到报警后,防汛指挥部、圆钢事业部立即启动两级防洪防汛应急预案,下达排险救援指令。各单位迅速集结抗洪抢险突击队,携带抢险设备赶赴现场,按照预案要求,防堵沙袋,外排积水,全力展开排险,在较短时间内排除险情。演练过程组织有序、调度合理、措施得当。通过演练锻炼了应急救援队伍,提高了职工应急救援技能,充分检验了防汛抢险预案的科学性、有效性和实用性,演练收到预期效果。

演练结束后,河钢宣钢防汛指挥部负责人对演练进行了点评,要求各单位部门充分认识防洪防汛工作的重要性,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认真排查防洪排涝隐患和薄弱环节,进一步建全防洪防汛预案,强化应急抢险、救援能力建设,确保安全度汛。(张书斌 赵彦杰)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