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责任

一缕“清风”解酷暑
——新兴铸管武安工业区全面启动“高温送清凉”服务慰问活动

2018-06-08 15:34: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大热天的,感谢工业区及时安排的送清凉服务,你们来得太及时了!”当各实业部干部职工接过由武安工业区机关职能部室组织的送清凉小组带来的消暑物资时,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进入六月,位居北方腹地的武安地区又迎来麦收季的高温酷热气温,连续数日的骄阳似火,酷暑难耐,为了确保坚守岗位一线工人平安度夏,武安工业区领导及早安排,机关职能部室从五月底就分配好包保单位,对点进行“高温清凉行、真情送清凉”服务慰问活动,为高温下坚守在一线的干部职工送去慰问与关怀。

打响“送清凉”第一枪

6月5号,河北气温迎来今年入夏最高的一天,气象台发出高温橙色预警,此时,生产一线的温度比室外还要高出一倍多。这一天,武安工业区的一线员工依然为每一批钢、每一炉铁、每一支管、每一项生产的安全顺行保驾护航;这一天,工业区常务副总经理陈江涛、企管部和安监部领导,深入炼铁部、炼钢部生产一线,看望慰问在高温酷暑中坚守岗位的职工,为他们送去了西瓜、凉茶、矿泉水等大量防暑降温物品,为炎炎夏日增添丝丝清凉;这一天,领导走在职工身边,关切的询问职工的工作环境,身体健康情况,并将防暑降温物品送到他们手中,感谢他们在高温季节坚守岗位,默默奉献,并再三叮嘱大家,一定要合理调整作息时间,注意防暑降温和安全生产。”

吹响“送清凉”冲锋号

同样是在6月5号高温的这一天,公司工会办公室人员在领导的带领下,深入炼铁部、炼钢部、轧钢部、铸管部、焦化部、修建部等高温热线单位,把防暑药品送到职工手中。在叮嘱各实业部工会在监督单位做好防暑降温工作的同时,就防暑降温关爱职工方面有什么想法和需求跟各单位进行了交流,据统计,今年,工业区工会共购买50余箱3万多元的藿香正气口服液有效防控高温中暑和各类事故发生,确保职工平安度夏,为热线岗位职工送去清新凉爽的关怀。

6月6号这一天,能环部、信息管理部、创新办、人力资源部、工程部、质量部、财务部、党委工作部等各机关职能部室领导,头顶烈日,相继到球团部、焦化部、铸管部、轧钢部等一线岗位,把防暑降温食品、物品送到每位职工手中,把组织的关怀关心送到每位职工心中。

刮起“送清凉”凉爽风

随着送清凉活动的不断深入,武安工业区已从“烧烤”模式转向“舒心”模式,为了让清凉之风吹遍工业区的各个角落,工业区炼钢部、铸管部、轧钢部、动控部等实业部工会及职工医院再助力,纷纷为一线岗位职工购买防暑降温物品,职工医院更是为职工送来自制的防暑降温茶,此时,整个武安工业区掀起送清凉、爱职工的热潮,瞬间,工业区沉浸在“凉爽”的风中。

开出“清凉”美丽花

在这炎炎的夏日,收到工业区各级领导的清凉物资的干部职工感动不已。武安工业区“送清凉”活动,是公司长久坚持、从不间断的一项工作,在后续的7~8月高温季节,将会组织和联合各相关单位继续为一线职工送去“清凉”送去“健康”,并且在送清凉过程中,还重点对高温作业车间、建筑施工工地、露天作业场所和洪涝易发区域进行了安全走访和监督指导,全力确保广大职工安全度夏。(索瑞 宋玉敏)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