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责任

河钢宣钢圆钢事业部煤气攻关推进绿色生产

2018-03-22 14:33: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钢宣钢圆钢事业部以技术进步为抓手,深入开展加强煤气攻关活动,在加热炉植入预知燃烧控制系统,对空燃比进行自动控制,降低煤气消耗,推进绿色生产,取得显著成效。2月份,圆钢产线煤气消耗完成43.39kgce/t,同比降低9.89kgce/t

煤气消耗是轧线成本的重要组成部分,直接影响到工序成本。为此,该事业部圆钢产线根据加热炉炉型为步进梁供热方式,以及燃料、加热坯料等的具体情况开展煤气消耗攻关活动,采用先进的自动燃烧系统,根依据加热炉现有检测装置,对硬件系统进行完善,植入预知燃烧控制程序,据生产技术工艺要求,预热段、加热段、均热段的温度控制标准,对加热炉的煤气流量和空气流量进行运算,通过阀门的控制调节空燃比,提高加热炉各段温度、烟气残氧量的控制精度,降低加热炉燃耗。同时,加强煤气消耗管理,每天对煤气消耗情况进行统计,根据产量、品种、规格情况进行煤气消耗的统计和分析,及时掌握消耗情况,找差距、定措施、促提升,降低煤气消耗。(李春梅)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