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责任

秦皇岛港股份有限公司船舶分公司强化冬季交通安全

2018-02-26 16:55: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秦皇岛港股份有限公司船舶分公司针对冬季安全隐患多,交通安全形势严峻的实际情况,从完善车辆管理制度、提高人员素质入手,加强恶劣天气条件下的行车安全教育,增强职工交通法制和安全意识,做到“用、管、修”环环相扣,为冬季交通安全打好“预防针”。

为确保行车安全,预防和控制交通事故发生,船舶公司采取有效措施,对全部车辆进行了年检,进一步完善了车辆状况档案。严禁车辆“带病上岗”,严禁出现酒后驾驶、超速、超载等交通违法行为,真正把不安全因素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正常的生产用车及人身交通安全。车班结合实际,合理派出车辆,加强车辆集中管理,严格车辆派遣审批制度,规范公务用车审批程序和工作流程。加强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组织学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及各项交通安全管理方面的规章制度,提高遵章守制、遵纪守法自觉性,以及驾驶人员安全意识和事故防范能力。及时通知特殊天气预报信息,特殊天气、长途任务时,安监科专人负责监护出车司机,确保安全行车。建立动态考核机制,针对车辆各项指标进行量化,落实到人头,遵守出车审批单 “人员、时间、内容”三对照检查,加强车辆在出车前、行驶中、归库后的全过程管理,切实强化车辆安全管理和考核。

船舶公司通过一系列措施,将恶劣天气给交通安全带来影响降到最低,提高了交通安全防范和法制意识,确保行车安全,为实现全年安全生产目标夯实基础。(杨海峰)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