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责任

邢矿集团工程公司推进安全精细管理水平提升

2018-01-15 14:00: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周莹陈飞)邢矿集团工程公司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安全第一的安全施工理念,强化安全责任落实,不断创新安全监管机制,所有在建项目实施关口前移、重心下移,把安全生产摆在突出位置,全力推动项目安全管理标准化建设,开创了安全生产工作的新局面。

在推行安全生产精细化管理过程中,该公司创新组织管理,安全责任体系不断健全完善,使公司上下的安全生产工作进入规范化、制度化管理轨道。该公司所有项目部坚持每周召开一次安全生产分析会,各级安全管理人员积极查找工作中的不足和薄弱环节,落实整改措施,堵塞管理漏洞,做到施工进度和安全生产一起抓,时刻绷紧安全生弦,坚持做到安全管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

该公司不断加强安全文化建设,加大职工教育力度,把安全教育与预案演练、练功比武、实战技能培训融为一体,提升实战能力。使干部职工对安全入脑入心,真正实现由“要我安全”向“我要安全”转变,以安全理念的树立实现自觉式安全管理,全面提高了安全生产抗御风险的能力。在重点位置张贴安全施工生产宣传标语,制作大型安全宣传展示牌,形成了人人讲安全、员工主动管安全的良好局面,确保了安全措施的落实,使施工建设与安全生产相互促进、相得益彰。

为加强安全生产目标责任管理,该公司将安全生产工作纳入年度目标管理,不断加大建设项目安全生产费用投入,对各项控制指标深入量化分解,并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和“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原则,继续将安全生产目标责任签订到各个项目,切实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基层生产一线,将安全责任“横到边、纵到底、全覆盖”,从而实现安全生产责任制的全面覆盖,使安全生产工作真正成为硬指标、硬任务。

为提高全体参建人员的安全意识,增强突发事故的防范和应急能力,减少和遏制安全事故发生,该公司先后在金厦华府项目、金牛阳光苑项目、巅峰国际项目组织开展了多层次、多形式、多渠道的安全生产应急演练。同时聘请相关安全管理方面的专家,分别进行了安全生产综合知识培训,有效地提高了项目参建人员对安全突发事故的应急能力,同时也检验了各类应急预案的实用性、科学性,进一步提高了公司的应急管理水平。

此外,在安全生产管理中,该公司按照集团公司不同时期工作要求和重点,先后开展了“平安工地”建设、“安全生产月”等活动,采取有力措施、狠抓隐患排查,坚决杜绝走过场、做样子,确保发现的安全隐患整改率为100%,使各项活动取得了较为显著的成效。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