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责任

邢矿集团工程公司紧盯现场重抓落实提高安全管理水平

2017-12-12 09:29: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进入四季度以来,邢矿集团工程公司不断创新安全管理方法,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紧盯现场,重抓落实,提高员工安全意识,加大安全管控力度,持续强化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将安全管理工作落到实处,不断夯实安全基础,提高在建项目安全管控水平。

该公司坚持“工作重心在现场,问题解决在现场,成效检验在现场”的现场工作法,不断提升职工的安全意识,从源头消除安全隐患。坚持安全活动不断线,组织职工开展危害源辨识、进行案例剖析等,利用职工触犯“三违”的现身说法,敲响安全警钟,通过典型事例宣传、事故原因分析讨论、安全防范演练、安全生产培训等途径,让安全知识、安全意识真正入脑入心,牢固树立“安全是天”的理念,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同时,将安全责任细化分解到每个班组、每个岗位、每名员工,并将安全指标完成情况与工区绩效考核和岗位员工的绩效等紧密挂钩,有效调动的岗位干部员工参与安全管理的积极性。

该公司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原则,持续加强隐患排查治理,进一步明确管理人员现场巡检内容,细化巡检路线,增加巡检频次,加大考核监督,杜绝漏点盲区。对查出的问题和隐患深挖根底,细查原因,认真制定整改措施,及时组织“回头看”,确保所有隐患和问题整改到位。同时,结合冬季施工现场安全生产实际,不定时开展安全专项检查、岗位突击抽查和拉网式隐患排查等活动,从现场标准化、冬季“四防”、生产操作、设备维护和岗位培训等方面进行自检自查,及时发现和解决安全隐患,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该公司强化宣传培训,营造浓厚安全氛围。加大宣传学习力度,提高全部施工管理人员的思想认识,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在项目施工过程中的主导地位,督促管理人员进一步重视责任,强化现场安全管理工作。截至目前,为加强安全管理工作,各项目部召开各类安全学习会30次,自上而下传达上级安全精神,落实到每一个施工点上,传达到每一个施工管理人员上。该公司对施工人员、安全生产监管人员、各类安全专职人员、重要岗位人员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安全生产培训和考试,做到考试不过,不予上岗。项目部对全体员工进行了分批次、分类别的系统培训,做到各施工点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100%持证上岗。(通讯员周莹、陈飞)

责任编辑:杨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