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责任

河钢石钢炼铁厂未雨绸缪保冬季安全生产

2017-11-15 08:54: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炉顶扶梯防滑垫已经补充完毕!”河钢石钢炼铁厂2号高炉卷扬班班长孙辛伟用手背捋了一把额头渗出的汗水向工段汇报隐患整改情况。“我们卷扬系统对冬季五防存在的问题,及时动手进行了完善处理,为即将到来的冬季生产奠定良好基础。”孙辛伟脸上带着自信的笑容。

进入到11月份,室外温度已降至个位数,而铁前系统的各工段正在紧锣密鼓对冬季五防存在的问题进行大规模排查,从检查楼梯、平台、钢结构到防冻、防滑设施的完善,从物料的存放到应对极端天气的应急措施,大家正在齐心协力构建一个安全生产网络。

“此次冬季五防拉网式安全排查共查出问题30项,工段立即解决的达到了25项,使防冻、防滑问题得到了较好完善!”炼铁厂安环科长张迎福指着刚刚维护完的扶梯说道:“职工的安全意识比以往增强了很多,现场管理的提升功不可没。”

张迎福手里握着一把小锤子,从0号高炉开始“敲敲打打”一直到铸铁机,上上下下,走走停停,他没有放过一点“蛛丝马迹”,从他敲击检查的动作中可以清晰地感觉到,职责永远是第一位的!

“在工段自己整改的隐患中,都利用了废旧物资,没有一项辅料费用支出!”炼铁厂点检站站长高卫生指着用废旧布袋制作规整的防滑垫说道:“我们会不遗余力地利用好每一笔资金,不该花的钱一分也不能多花。”看着高站长抠门的表情,我心里默默地为他竖起了大拇指!

经过几天的冬季五防隐患排查和维护,炼铁厂各区域的梯子、栏杆、平台等部位的隐患已得到全面整改,管道保温工作即刻展开,一场冬季生产安全保卫战首战告捷!

责任编辑:杨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