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责任

开滦兴隆公司深化安全警示教育活动 确保实现年度安全生产

2017-11-09 09:57: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进入四季度以来,开滦兴隆矿业公司以“全公司杜绝较大伤亡事故,煤炭生产公司杜绝死亡事故,非煤单位杜绝重伤及以上事故”为目标,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安全警示教育季”活动要求,结合实际,在公司范围内开展了以“狠反三违、严查隐患、履职尽责”为主题的安全活动,确保全年实现安全生产。

兴隆公司及各单位利用电视、内刊、广播、网络、宣传栏等宣传媒介和安全办公会、安全调度会、班前会等形式进行宣传发动,开展安全形势和警示教育活动,以安全文化建设、班组建设为抓手,引导广大员工强化安全红线意识,树牢“安全第一、生产第二”的理念,切实把安全摆在首要位置,全力做好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基层单位和区科开展事故反思活动,重点对2016年以来本单位发生的典型伤工事故进行深刻剖析、反思。各级宣传部门、工会和共青团组织利用公司网站、微信群、QQ群等媒介,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开展知形势、明责任、查隐患活动,教育广大干部员工深刻认识安全的重要性和事故的危害性,营造“人人重视安全、人人讲安全、人人抓安全”的浓厚氛围。

兴隆公司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大检查和隐患排查治理。把组织好、开展好安全检查“回头看”活动作为主题活动的重要任务,对安全“体检”、安全生产大检查以来各级政府、上级公司提出的问题和隐患全面复查,坚持“零容忍”原则,确保整改到位。对没有整改到位的,分析原因,制定整改措施,并追究责任。对确实不能马上整改到位的,制定安全保证措施;对存在重大隐患而又难于整改的单位、部位等,进行停产整顿。在加强动态检查的同时,以煤矿瓦斯、防治水、顶板、机电运输和高危行业领域为重点,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强化检查排查薄弱环节,开展拉网式检查,做到不留空白,不留死角。

兴隆公司在认真分析安全生产事故的基础上,抓好各级各岗位人员尤其是各级管理人员的安全责任教育,引导各级管理人员切实把落实安全职责放在首位。突出抓好管理人员生产作业现场安全责任落实,不折不扣、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管理人员跟班盯岗作业制度,强化巡视检查,抓好“三大规程”、安全生产标准落实,以及安全确认、隐患排查工作,提高现场安全管控能力,把好安全关。强化兴隆公司安全生产特别规定的落实,严厉打击违章违规行为,严格安全生产责任追究,促进安全责任全面落实,推动安全管理上水平,实现年度安全生产目标。

责任编辑:杨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