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责任

精准把控细节,为客户呈上满意产品

2017-07-19 15:28: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5日9时30分,河钢石钢轧钢厂大棒线生产区域内,一支火红的钢坯从加热炉呼啸而出,此时,轧机班粗轧、中轧、精轧岗位的轧机调整工早已在各自岗位严阵以待,和着钢坯在辊道上游走的速度,他们仔细检查钢坯表面质量、尺寸是否受控,确认没有问题后,方才放心地在产品质量控制卡片上打上对勾。

约10分钟的功夫,另一支钢坯才从加热炉“姗姗”而出,这与以往钢坯两三分钟的轧制间隔相比,生产节奏显然慢了不少。“我们正在为全球某高端轴承制造客户精心轧制一批轴承钢,该批产品客户是用来制作飞机支架的,对各项性能要求都非常严格。”大棒线乙段段长张磊告诉记者,为了保证产品的尺寸、表面质量、弯曲度等指标满足客户需求,产品的生产过程也比其他产品略显特殊一些。

这些特殊表现在生产的方方面面。热送钢坯给原料管理工的质量检查工作带来一定的困难,由于坯子温度高,运送过程及接卸过程中稍不注意就会产生磕碰伤,这些磕碰伤又不易被发现。原料管理工只能在坯料上台架时,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对坯料的底部进行检查。坯料进入加热炉后,在炉内的整体加热时间要保持在10小时以上,这是所有坯料中加热时间最长的。此外,产品的特殊性能要求生产节奏必须控制在1小时7支坯子的轧制速度,这比正常情况下1小时平均22支坯子的轧制速度慢了不少。“生产节奏慢不代表我们的工作就轻松了,相反,我们的工作难度更大了。”乙段轧机班长贾凤华说道。为了保证产品表面质量受控,他们对上冷床的钢材进行取样打磨,并保持15分钟一次的打磨频次。“除了这些措施外,我们还增加了一道质量控制的措施。”贾凤华指着热检工朱海涛提着的样钢说道。原来,朱海涛要将这些样钢送到技术中心物理实验室进行酸洗,酸洗后再次确认产品质量是否受控。

“这些只是我们在线控制产品质量的方法和措施,产品下线以后,我们还要去后部工序了解产品质量状况。”张磊告诉记者,强化细节把控,将责任“后延”不仅是工段内部上道工序为下道工序服务意识的树立,更是全员关注市场、全员关注客户思想在产线的生根。(李瑞 闫夏萌)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