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责任

河钢宣钢设备系统安全管理“三重升级”

2017-07-07 14:54: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入夏以来,河钢宣钢设备能源部对安全工作实行升级管理,进一步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从“三不伤害”升级到“四不伤害”。在做到“三不伤害”的基础上,增加“保护他人不受伤害”的内容。倡导职工在保护自己的同时,做好对他人的安全监护,做到“自保、互保、联保”三管齐下。要求职工在日常作业和检修时,严格遵守安全操作规程和作业标准,杜绝习惯性违章,并时刻关注他人岗位有无隐患、作业有无违章,及时提醒、坚决制止,形成“我的安全我负责,他人安全我有责,企业安全我尽责 ”的良好氛围。

从“显性隐患排查”升级到“隐性隐患治理”。严格按照“预知、预控、预防、预案”的安全管理要求,加大对现场安全隐患和设备隐患的排查力度,从原来的显性隐患排查向隐性隐患治理推进,各岗位职工结合生产实际,梳理隐藏于人、设备、工具、环境中的潜在危险因素,上报作业区进行综合治理和改造,形成全员参与治理的良性循环机制。

从“要我安全”升级到“我要安全”。充分利用黑板报、橱窗、悬挂安全标语和警示牌等形式,普及安全生产知识、法律法规,定期组织职工观看安全教育录像、安全知识讲座和事故案例警示教育,增强职工安全防范意识。以作业区为单位,定期组织开展安全技能培训,增强职工自我防范意识和应对突发事故的安全防范能力,确保安全生产。(陈海啸)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