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责任

河钢宣钢全力做好职工档案管理防护工作

2017-06-14 09:04: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职工档案有着职工信息“密码本”之称,记载着职工家庭、学习、工作等详细信息。一直以来,河钢宣钢离退休职工管理部各管理站贯彻“以防为主,防治结合”的原则,从四方面着手切实做好职工档案的防护工作。

离退休职工管理部保存管理着河钢宣钢所有离退休和承内退职工的档案,做好职工档案日常管理防护工作是该部日常重要工作之一。雨季过于潮湿的空气极易导致档案出现发霉、字迹扩散、退色以及蚊虫咬损档案等问题,为有效保护档案资料,该部安排管理人员对室内实行“天天小扫除,一周大扫除”制度,保持室内的整洁卫生,消灭蚊虫的生存环境;进行每日开窗通风并做好室内外温度湿度记录,保证达到存放档案的温度、湿度标准;定期检查更换档案箱内防蛀防霉片,每月喷一次杀虫剂,进一步消灭各类蚊虫隐患;定期检查档案室内干粉灭火器的压力、效期,及时更换即将到期和压力不足的灭火器,切实将火灾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由于日常管理防护到位,历年来,离退休职工管理部管理的几千份职工档案完好无损,为做好广大离退休职工的管理服务工作提供了坚实的档案资料保障。(刘万芳 赵文洁)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