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责任

河北建工职工拾金不昧获赞誉

2017-06-13 14:41: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6月9日早晨正是上班高峰时期,河北建工集团综合办公室职工郭栋像往常一样在大门口指挥职工把车辆停到正确位置

7点40分左右,他突然发现距集团门口10米左右的变压器旁有一个黑色的女用提包躺在地上。郭栋好奇地拣起提包,询问旁边的路人,“是谁丢了提包了?”路人纷纷表示不是自己的。于是,郭栋便把书包放到集团警卫室,等待遗失提包的人回来认领。

半个多小时过去了,提包依然无人认领,郭栋便把提包交到综合办公室,并邀请办公室的李丹一起想办法联系失主。李丹决定当众打开提包,从提包中寻找线索、寻找失主。打开提包后,发现包内有一部苹果手机、千元现金,还有身份证,银行卡等物品。正在这时,手机突然响起,郭栋接听后,与失主核实了提包的颜色、内装物品,并说明提包在集团,告知了集团的具体位置,等待失主回来取包。

原来,失主李女士带了两个包,乘坐朋友的电动车去上班,路过集团门口时,不小心把一个提包掉在了地上。但当时失主并未发觉,直到走出好远,另一个包在拐弯时差点掉到地上,她才发觉手中少了一个包。想起手机等重要物品都在包内,李女士惊出了一身冷汗。在朋友的提示下,李女士用朋友的手机拨打了自己的电话,顺利找到了提包。

9点钟左右,失主李女士和她的朋友急匆匆地赶到集团,郭栋和李丹把提包交还了失主,并当面清点了物品。李女士一再致谢,激动地说,“能够找回提包真的很开心。提包内虽然现金不多,但手机非常重要,存有太多的个人信息,而且身份证、各种银行卡等一旦丢失,补办起来非常麻烦。这下好了,终于顺利找回了提包,一直悬着的心也放下了。”她还不停地称赞河北建工集团的职工素质高,表示今后要广为宣传集团的好人好事,学习集团职工拾金不昧的精神。

为了表达谢意,李女士和郭栋在集团门口合影留念,记录这难忘的时刻。(李丹 张秋英)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