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责任

成品储运无小事

2017-06-13 08:19: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丰田钢是我公司生产的高端钢材,每垛存放不超6层,每个批次按照炉号连续发运,这是针对高端客户制定的特殊标准。”6月6日上午,河钢石钢销售中心储运室经理倪建波正在精饰修磨库巡库,指着现场一“特殊”跺位向笔者介绍,在厂内库存高位运行状态下,这些VIP客户给储运工作带来不小的“考验”。每次轧线生产丰田钢,倪建波都会根据生产计划和库区主管确定现场垛位,制定存放丰田钢详细预案,甚至对每个垛底的平稳度都要亲自检查过问,全力以赴做好丰田钢储运准备。

除了丰田钢以外,银亮材上站要提前考虑发运当天天气情况,防止下雨天钢材锈蚀。走出精饰修磨库,倪建波告诉笔者,储运工作要熟练掌握轧线的生产、检修计划,利用各种机会,对每个库区做好整体布局,调配现场库存,保证现场生产和订单交付,这些都要提前做好谋划,制定储运预案。

“前两天,中心库东北门开出门证的窗口进行了‘施工改造’,咱们顺道看看效果如何!这个窗口可以称得上是‘一窗当关,万车莫开’。”倪建波一边走一边介绍,厂内库所有钢材都要从这个窗口开具出门证才能顺利出厂,原来的窗口设计狭小,使用时间长了,窗口外面的台阶一不留神容易踏空摔倒。储运室为客户着想,对开出门证窗口及周边环境进行整改。首先,窗口扩宽、扩大,同时在窗口钢丝围栏上加装一层橡胶保护层,这样,开出门证时便于司机和工作人员无障碍交流,并且能够安全地传递各种票据。其次,窗口外台阶安装用膨胀螺丝加固的铁架平台,提货人员可以安全平稳地站立在上面工作。这时恰好一位提货司机来到这里开出门证,在舒适、整洁、安全的工作环境中,2分钟不到,客户面带微笑开车驶离了厂区。倪建波看着整改后的窗口,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成品储运无小事”,倪建波经常用这句话来要求自己和成品库全体职工,从每一个环节入手做好成品储运工作,并把嘴边的话实实在在落实到了行动中。(高志红 丁红梅)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